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9家公司2月遭遇大小非 金融地产解禁压力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03:22  第一财经日报

109家公司2月遭遇大小非金融地产解禁压力最大

  王斌

  2009年A股市场进入了“大小非”解禁的高潮,尽管2月份限售股解禁压力相比全年其他月度较轻,但是金融、地产行业仍将遭遇较大解禁压力。

  聚源数据统计显示,2月份A股市场共有109家上市公司共计201.62亿股解禁,其中发行前限售股流通占据了绝大部分。其中,化工行业2月份共有14家上市公司遭遇解禁,其次是房地产行业,有13家公司遭遇解禁潮。从行业来看,尽管金融行业2月份仅有2家公司——招商银行(600036.SH)和北京银行(601169.SH)遭遇解禁,但是前者2月27日共计47.99亿股的限售股解禁,使金融板块一举成为2月份解禁压力最大的行业。此次解禁完成后,招商银行也实现了全流通。

  整体来看,2月份这部分限售股解禁上市后,这109家公司中,待流通市值占最新流通市值的比重,采掘业面临压力最大,占比高达1455.32%,而金融服务业紧随其后,高达252.95%。此外,有五个行业的待流通市值占最新流通市值的比例低于50%,其中农林牧渔板块最低,为45.53%。

  地产行业2月份也遭遇较大解禁压力,包括中粮地产(000031.SZ)、深深房A(000029.SZ)等地产公司2月份均有超过5亿股以上的限售股解禁。

    相关专题:

    聚焦大小非减持

    相关报道:

    反弹行情推动大小非加速出逃

    上市公司大小非减持风再起

    1月大小非冷待大宗交易平台 成交量骤降七成

    二月解禁潮照单全收 大小非反恐首战告捷

    大小非可维稳

    大宗交易平台新年清淡 大小非低价筹码难寻

    本月迎来大小非又一波解禁高峰

    2月迎解禁高峰 市场回暖大小非或惜售

    优先股方案难获大小非支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