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二操盘必读与重大风险机遇监控(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7:56  新浪财经

周二操盘必读与重大风险机遇监控(2)


  (三)环球政策动态/利好

  路透社《中国采取行动促进增长 G20将有更多措施》“巴西财长曼特加(Guido Mantega)在20国集团年会之后表示,‘一致同意的是,我们需要协同行动来应对危机。需要全球行动,因此就需要可以采取此类共同并协同行动的机构。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得到解决,但是20国集团是一个很好的候选人’。巴西以及其他新兴经济体要求在全球金融管理上得到更多的话语权。长期以来,国际金融管理一直由发达国家,也就是七国集团国家,把持着。南非财政部长Trevor Manuel向记者表示,七国集团不能够继续是‘自己的一个小俱乐部’了。20国集团在一份公报中表示,自己看到了对布雷顿森林中各机构,比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进行全面改革的需要,这样以便他们可以更充分的反应世界经济分量的变化,并对未来的挑战做出更加负责的责任”。 “20国集团的声明同意还呼吁对金融业的各个部门进行监管,声明所使用的‘适当’显示出了各国对像对冲基金这样的部门如何对待尚有分歧。”

  简评:明显可见,胡主席即将参加的峰会上,关于多少金融权力向发展中国家转移,虽然有争论,但是全球协同应对经济危机,已经是大趋势。这样看,如果达成全球挽救危机的局面,则有助于渡过危机。有助于全球股市的恢复。

  (四)周边动态/利好

  上证报《亚太股市10日收盘全线走高》“亚太股市10日收盘全线走高。受中国推出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的影响,东京股市收盘大幅上扬,中国香港股市收盘大涨,澳大利亚股市强劲上涨,新加坡股市收盘走高,韩国股指收高1.58%。10日,日经指数收盘涨498.43点,至9081.43点,涨幅5.81%。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的东证指数涨37.65点,至916.65点,涨幅4.3%。当天日本海运、保险、纸浆和造纸企业板块表现抢眼,多数出口型企业也普遍受到投资者追捧。市场人士指出,日元对美元走软使投资者对日本出口企业汇率环境的担心减轻。当天东京汇市日元对美元价位大多在99比1左右,明显低于上周五的97比1。”“中国香港股市收盘大涨,但基准指数在关键的15000点水平遇阻,因投资者出于对香港经济放缓的担忧进行获利回吐。恒生指数涨501.20点,至14744.63点,涨幅3.5%;10日开盘后45分钟内,该指数曾短暂升至15000点上方水平。建材股及基建股大幅飙升,中建材升42.3%至5.75港元;安徽海螺涨31.5%,收报35.5港元;中交建及中铁建均升两成,收报7.4港元及10.7港元。中资金融股跟随大市造好,招行急升14.3%至14.58港元;建行涨7.7%,造4.34港元;国寿收报22.5港元,升9%。钢铁股升势显著,马钢及重钢各升34.5%及41.3%,收2.26港元及1.71港元;鞍钢升27%,造6.3港元。”

  简评:周边股市大涨,尤其是建筑业建材业大涨,H股股价的提升,对于A股构成一定的支撑。后市,股市波段性较强回升的话,则投资于股市的企业、以及长周期成长的行业、可以继续关注和挖掘。“热点跟着政策走”。可以从政策中挖掘、从技术上寻找买点。操作上注意利用好回荡不一味追高。(执业证券分析师叶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