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二操盘必读与重大风险机遇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7:56  新浪财经

周二操盘必读与重大风险机遇监控


  笔者按:目前沪深均初步呈现岛型反转状态,如果本周一“11.10缺口”一直不补,则岛型反转可以确认,关键还是后市增量资金源源不断。如果缩量则不行。这是观察的标杆。后市,股市波段性较强回升的话,则投资于股市的企业、以及长周期成长的行业、可以继续关注和挖掘。“热点跟着政策走”。可以从政策中挖掘、从技术上寻找买点。操作上注意利用好回荡不一味追高。

  (一)政策动态/利好

  上证报《国务院要求促股市稳定发展 调控房地产走势》“温家宝部署促经济增长七项工作,银行、证券、保险业都要加大对促进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有效满足实体经济对金融服务的合理需求。促进股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加大投资力度和优化投资结构,着力扩大消费需求特别是居民消费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努力保持出口稳定增长,着力提高企业素质和市场竞争力,认真做好金融财政工作,积极推进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

  简评:注意关键词“促股市稳定发展”。2007年四季度温总要求防止股市大起大落之后,股市调整;现在要求促股市稳定发展,可能支持股市阶段性走好。目前沪深均初步呈现岛型反转状态,如果本周一“11.10缺口”一直不补,则岛型反转可以确认,关键还是后市增量资金源源不断。如果缩量则不行。这是观察的标杆。

  (二)货币政策/利好

  上证报《央行制定五大举措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在10日召开的行长办公会上提出,人民银行将加强对经济金融运行的监测分析,深入研究制定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具体措施,切实做好进一步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央行提出,要切实按照‘快、重、准、实’的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这些措施包括:一是确保金融体系流动性充足,及时向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  二是保持货币信贷的合理增长,加大银行信贷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取消对商业银行信贷规模限制,合理扩大信贷规模。三是加强窗口指导和政策引导,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配合积极的财政政策,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改进金融服务,加大创新力度,加大对重点工程建设、中小企业、三农、灾后重建、助学、就业等的信贷支持,加大对技术改造、兼并重组、过剩产能向外转移、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的信贷支持,同时继续限制对‘两高’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劣质企业的贷款,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扩大出口信贷的规模,探索在出口信贷中提供人民币中长期融资。四是进一步发挥债券市场的融资功能。大力发展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等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扩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快发展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体的银行间债券市场,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实施提供平台。五是进一步改进中央银行金融服务。”

  简评:上述政策,增加了银行业务的成长,对于银行板块等构成利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