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立阳:用心相伴 股票会说话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0:18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用心相伴股票就会说话”

  在见面会上,胡立阳给大家讲了一个故事:我有一次到英国探望一个同学,他家里养了大约200只羊,但却比别的养更多羊的邻居挣钱要多。原因很简单,因为他的羊每次比赛都得冠军。他能准确地叫出每只羊的名字,他能看出哪只羊今天心情不好,哪只羊生病了。

  这件事对胡立阳启发很大。他说,“后来我看股票就像看羊一样,抛弃‘博爱’精神而锁定一篮子股票,然后仔细观察它们的一起一落,时间一长这些股票对我来说就有了生命。”

  “你知道吗,有一天半夜醒来,我发现有人跟我讲话,可是四周又没任何人,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是我的股票在和我说话。”胡立阳笑着说道。

  对于不少投资者在牛市中忽略了原有的事业,将重心转向股市的做法。胡立阳认为,炒股应该被视为一种生活乐趣。这就首先需要投资者喜欢它,对它付出感情,才可能从中得到想要的东西,真正赚钱的人并不是一直盯着屏幕的。如果把赚钱作为第一目的,那么你赚到的只是数字,并很可能因过分紧张而患得患失,进入追涨杀跌的失败方向。

  “我曾在海内外主持过很多种投资课程,每次问学员‘买股票的第一目的是什么’,结果答案不分国籍——赚钱。我都会告诫他们,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

  “奥运前出逃A股肯定后悔”

  对于2008年的行情,胡立阳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北京奥运会召开并不意味着牛市行情的结束,相反,任何提前放弃的股民都会后悔。他还建议,如果你已经成功出逃,那赶紧买回来。

  “现在所有人都很紧张,一有风吹草动就都想跑,不仅A股,整个世界股市都是如此。但是要知道,别人任何错误都是在为你累积财富。”

  而对于索罗斯、巴菲特等人高调唱空美元,胡立阳则认为美元肯定会走强。他这么说的根据是黄金、石油肯定会大跌。目前黄金、石油价格之所以飙涨,根源是“假性需求”,全世界的人都在把钱交给私募、基金,而这些人又拿着钱四处恶炒,造成假性需求泛滥、价格飞涨。“大家千万不要相信巴菲特这些人的话,他们做高了石油、黄金的价格,现在就等着别人来接手呢。”

  “牛市下半场高潮迭起”

  正当大家在为2008年股市走势辩论不休的时候,胡立阳则最早提出了A股已经进入“牛市下半场”这一观点。

  他解释,“牛市下半场”有四个基本特征:一是板块之间移动快速,二是个股暴涨暴跌现象严重,三是赚了指数赔了股价,四是与国际股市联动加强。

  对于“牛市下半场”该如何操作,胡立阳认为,在牛市下半场,照样有好股票,而重要的是每一口要吃进去。下半场肯定还会“高潮迭起”,但是这种市场环境下价值投资已经不管用了,因为已经不存在“价值洼地”了,下面必须完全依靠技术分析才能取胜,股民尤其应该注意对消息的收集和分析。“一旦出现消息说哪只股票会涨多少,那你就是该卖出的时候。”胡立阳建议。“像全聚德这样,大家都听说要涨了,你还进去,这不是找套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