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胡立阳:用心相伴 股票会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0:18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本报记者 闫立良 朱宝琛

  他说,炒股应该被视为一种生活乐趣,首先要喜欢它,对它付出感情,才可能从中得到想要的东西。

  他说,对于股票要用心相伴,赋予股票生命,时间一长,它就会和你说话。

  他说,自己27岁时进入美林证券工作,34岁成为美林证券的副总裁兼加州硅谷公司总经理,至今保持着华人在华尔街最高任职的荣耀

  他说,他所著的《股票投资100招》一举创下两年内印刷23次的辉煌纪录,荣登年度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

  他,就是被誉为华尔街华人“股神”的胡立阳。在2008年年初的某个下午,带着他的《股票投资100招》,与广大投资者分享自己的传奇经历……

  “电话打得我嘴角常流血”

  任何一个成功的人士在事业刚起步的时候,或许都不是一帆风顺,胡立阳也是如此。而凭着自己的一股冲劲,他则是一路被老板提拔成美林证券第一位华籍副总裁兼分公司总经理,创造了华尔街的一段传奇。

  “我在台湾大学念土木工程,去美国后因兴趣转变,从大学一年级开始转读会计,当时身边人都觉得我疯了,亲朋好友也是通通反对。”胡立阳就这样开始了他的开场白。“在该校顺利拿下会计学士和企管硕士后,我到福特汽车公司做了一年会计,发现这也不是我的兴趣,于是辞掉这个别人眼中的好工作,转向投资顾问领域发展。”

  然而,转到投资领域后,胡立阳的事业并不像他想象中的那么轻松。

  “从通过股票经纪人执照考试、专业训练到进入美国证券业服务期间,我吃尽了苦头。”胡立阳不紧不慢地介绍着自己转到投资领域后的情况。

  “到全美最大的美林证券公司应聘时,他们很怀疑我这个外国人开发客户的能力,但我可不想给中国人丢脸,面对每天都有300多个陌生客户电话要打的要求,我在办公桌上放了一个鱼缸,打完一个就往里面扔一个硬币,经常从早上7点打到次日凌晨2点,每天打完500个才让自己下班。”

  “你知道吗,因为讲话太多,回家我常常发现自己的嘴角在流血。”

  除此之外,由于要分析太多的股票,胡立阳的膝盖也出了些问题。“不过这却让我意外获得了一项‘特异功能’——只要我的膝盖酸痛,股市就可能出现剧烈变化,几十年来都非常准。给我看病的医生开玩笑说,希望我这种可以赚钱的‘毛病’能传染给他。”

  由于对大盘、个股判断特别准确,人们给胡立阳起了个“华尔街神童”的外号。

  “那时每天找我开户的人要排队,除了拼命工作,我也继续‘离经叛道’,直接找老板要求提拔我,好在老板很欣赏我的这种风格,将我一路提拔成美林证券第一位华籍副总裁兼分公司总经理,创造了华尔街的一段传奇。”说到这些的时候,胡立阳显得神采飞扬。

  “这段经历正是我人生观的体现:一是人必须读自己感兴趣的书,做自己感兴趣的工作;二是富贵险中求,不要轻易消磨掉自己的冲劲,很多机会要靠人创造出来的。”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