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兖州煤业 > 正文
 

兖州煤业提高对价 前景光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3:54 每日经济新闻

兖州煤业提高对价前景光明

  平安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提高股改对价后,发展前景更光明。

  据了解,兖州煤业日前公告了股改方案修订稿,股改送股比例从10送2.2股提高至10送2.5股。同时,大股东还承诺:2006年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将符合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展要求的煤炭、电力等部分运营及新项目按国家有关规定实施转让,并支持兖州煤业实施受让

  报告认为,公司股改对价提高至10送2.5股后,按公司停牌价(6.77元)的自然除权价(5.42元)计算,2006年市盈率为9.03倍,估值已低于行业平均水平(9.32倍)。而从市净率估值角度分析,兖煤的市净率估值明显低于行业平均,也低于国内另两大煤炭上市G国阳和G西煤。

  行业利好提升盈利前景

  近期,受国内、国际煤价反弹和二次煤电联动、合同电煤价格上涨等利好消息刺激,煤炭板块上涨明显。这对合同电煤的上涨对电煤比重占50%的兖煤来说是重大利好。若按公司2006年重点电煤合同价吨煤上涨20元计算,新增每股收益0.02元;若按重点电煤合同价吨煤上涨50元计算,新增每股收益0.05元。

  操作策略:复牌即可介入

  考虑到公司的行业地位和未来发展情景,报告认为公司目前股价市盈率估值的合理区间为10倍~12倍,对应的除权前股价为7.25元~8.7元,股价仍应有7%~22%的涨幅。

  因此,平安

证券认为投资者在公司
股票
复牌日仍可积极介入,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 庄睿弘整理

  

兖州煤业提高对价前景光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