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李晓武:煤炭股四季度行情可以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6:42 东海证券

李晓武:煤炭股四季度行情可以期

  东海证券 李晓武

  煤炭行业对价格变动非常敏感,由于前期煤价的回调,整体煤炭行业上市公司业绩都有不同程度的回落。但据中国煤炭工业发展中心预测,2005年、2010年和2020年全国现有煤矿和在建煤矿的预测供应能力分别为20.8亿吨、20亿吨和16亿吨。与之相对应的煤炭需求量分别为21.3亿吨、25亿吨和29亿吨。预计2010年、2020年全国煤炭需求量和煤炭供应量分
别有5亿吨和13亿吨左右的缺口。可见我国煤炭价格长期趋势仍将以上涨为主。

  行业整顿 产能锐减

  前不久,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明确表示在年底之前必须完成8000多个煤矿矿井的整顿关闭任务,由于这些矿井的将被停业整顿甚至被关闭,专家预计今年煤炭产能将至少减少5000万吨,06年将减少1亿吨以上。这将占到今年全国总需求量的2.5%-5%。在需求不变的情况下,煤炭产能的减少将会使煤炭行业上市公司的利润得到近一步增长。

  冬季将至 煤价回暖成必然

  从短期来看,目前已经进入第四季度,冬季即将来临使得煤炭的需求将进入旺盛周期。全国将进入冬储煤高峰时段以及取暖用电、用煤高峰。

煤炭价格将因季节性因素需求增加而促使其价格将近一步的反弹上涨。煤价的上涨必将给整体煤炭板块扫去阴霾,四季度涨势行情可以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