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石志红:热点频出 资金群雄混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0:55 和讯

石志红:热点频出资金群雄混战

  山西证券 石志红

  在消息面相对平静的背景下,早间股指依然维持了震荡整理的格局,虽然没有在开盘顺势上攻,反而受到中石化低开以及部分短线兑现盘的压制而在开盘后小幅走低,但个股行情依然活跃,医药板块、水泥板块以及新能源的题材股,给窄幅波动的盘面带来阵阵涟漪,也显示出在趋势未名的情况下,各路资金群雄混战的格局,股指围绕5日均线展开震荡。

  从目前的盘面特征来看,蓝筹股的走势对股指的影响较大,宝钢集团第二轮20亿增持资金的入市未能抵挡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持续下跌的厄运,这对市场心里带来较大影响,同时首家A+H公司股改方案诞生。

  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8)公布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说明书显示,公司的惟一非流通股东鞍钢集团拟向流通A股股东每10股支付2.2股股票和1.5份行权价为4元、存续期为366天的欧式认购权证。表明H股股东将不获对价,对此市场表现较为平淡。而作为全面股改推出后首家G股,G金陵(资讯 行情 论坛)的贴权走势,令市场对股改股的信心受挫,这一板块的分化也使得市场对G股的预期进一步降低。

  短线走势看,昨日的反弹显然并没有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这一点从热点的可持续性和量能的补充上可见端倪,因此短现走势并不乐观,特别是今日周末,盘中短现兑现的欲望较为强烈,因此要防止午后大盘的快速回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