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张刚:尾盘攻势不宜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8:54 南方日报

张刚:尾盘攻势不宜乐观

  周四深沪股市大盘震荡剧烈,再度下跌至半年线附近时,逐步回稳,尾盘上涨加速接近平收,成交金额比周三略有缩减,交投维持活跃水平。当日市场四成多股票上涨,新能源、石化、金融等板块处于上涨状态,而ST、地产、小盘股等板块处于跌幅前列。B股市场超过半数上涨,略强于A股。中小板也有一半以上上涨。当日大盘再度受到半年线支撑,但主要依靠尾盘攻势,后市不宜过于乐观。

  监管体制改革增加不确定性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发表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建议的说明”的讲话,其中在谈及金融领域时,提出要继续推进国有金融企业的股份制改造,深化政策性

银行改革,稳步发展多种所有制的中小金融企业在深化改革中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金融监管体制,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其中监管两个字被反复强调,这和美国证监会主席的观点不谋而合,监管机制有望进行改革,
证券
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强。

  多数商品价格显示消费低迷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郑京平周四上午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前三季度,中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比上年同期回落2.1个百分点,继续处于温和上涨的状态。从构成看,食品特别是粮食价格涨幅趋缓是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回落的主要原因。前三季度,食品价格上涨3.3%,同比回落7.6个百分点,其中粮食价格上涨1.9%,回落26.5个百分点。居住价格上涨5.6%,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2.6%。其他类商品价格大多基本稳定或略有下降。看来,多数商品的价格增速放缓或下降,消费依然低迷,粮食价格增幅回落预示着农业类上市公司的业绩难以看好。

  外资介入金融机构难言利好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焦瑾璞周三表示,国家将允许社会资本和外资参股现有的中国金融机构,鼓励社会资本和外资参与中小金融机构的重组和改造,并适当放宽社会资本和外资入股金融机构的比例。此讲话促成了周四金融板块领涨大盘,但实际上政府试图借助民间资金和外资改善金融机构的资产质量,改变目前单一依靠汇金公司注资的状况,也暗示政府对金融机构的扶持力度可能不足,希望借助外力。而外资介入金融机构并不一定会促成业绩提升,如美国新桥投资成为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的第一大股东后,深发展业绩还是出现下滑。

  大盘再次受到半年线的有力支撑,但成交并未放大,可以定义为技术性反弹,后市仍会下探,但幅度不会很大。

  西南证券 张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