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王朝烽: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将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8:45 北京群丰

王朝烽: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将延续

  北京群丰 王朝烽

  沪综指再度在半年线附近受到支撑,可以盘中争夺还是比较激烈,而市场上涨停跌停的个股同时出现,个股的分化现象有愈演愈烈之势。近期的调整主要来自于基金主力调配仓位所致,正是由于蓝筹股重心的下移,导致了股指的持续调整。股指能否调整到位还需要看权重指标股的脸色行事,它们的启稳将有助于大盘寻底成功。

  消息面上,温家宝总理指出,在综合分析各方面因素的基础上,《建议》提出了“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包括经济增长、资源环境、自主创新、社会发展、改革开放、人民生活和民主法制等方面面。深交所策划国际部总监隆武华日前指出,中小企业板的公司全部进入股权分置改革程序,如果顺利的话11月就能够率先完成股改。消息面上一方面不断传递着“十一五”规划的重要信息,一方面“新老化断”的日期已日益临近。

  随着“十一五”规划建议稿的发布,明确了未来投资的方向,市场的投资理念也将产生新的变化,以基金为代表的投资机构对持仓结构的调整正在进行之中。其对受

宏观调控、高油价影响的周期性蓝筹的阶段性减持,将投资重点暂时转移到那些受政策扶持的产业也属自然,因此当前势道中,区间波动应是股指运行的主基调,正确择股则成为获利的关键所在。

  据盘面观察,符合“十一五”规划的新

能源股继续演绎局部牛市行情,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G天威、华光陶瓷(资讯 行情 论坛)、安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处于创新高的过程中,目前已成为市场的人气板块。另外,准G股的强劲走势也比较精彩,我们看到,前期G新合成的连续抢权走势直接刺激准G股的走强,而准G股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轴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持续创新高的动作则更加深刻,因此股改复牌股江苏申龙(资讯 行情 论坛)、华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食品(资讯 行情 论坛)、信雅达(资讯 行情 论坛)、许继电器等纷纷封住涨停,股改股受追捧的程度可见一斑。而基金调仓的东方锅炉(资讯 行情 论坛)、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华鲁恒升(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大批蓝筹股快速走低,则应该是投资者短期需要回避的品种。

  总体而言,虽然股指收出长下影线,但并不能说调整已经结束,因为机构的调仓行为仍在进行之中。而这也恰恰给很多个股重新带来了投资机会,调配出来的新增资金对那些符合产业政策个股的围剿已不可避免。因此,“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市场格局还将延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