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深成指七连阴后--蕴育短线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7:21 金通证券

深成指七连阴后--蕴育短线反弹

  金通证券 陈泳潮

  今日两地大盘先抑后扬,至尾市收盘两市涨跌互现,沪市微涨1.34点,收于1135点,深市则下跌8.52点,收于2762点,成交金额分别为87亿,58亿,略有萎缩。

  我们中线一直跟踪的新能源板块再度大放异彩,太阳能在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
涨停的刺激下走出板块性上攻行情,许多品种再创新高,如长城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安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新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此外像南玻(资讯 行情 论坛)A,G天威,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有亮眼的涨幅,新能源作为明年市场最大的热门,预计相关子板块还会一直活跃下去,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国内太阳能三强之一的无锡尚德近期将在NASDAQ上市,如果股价一旦得到疯炒的话,对国内太阳能概念股又将形成极大刺激,对此我们将在后续进行跟踪。除此之外,金融股在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带动下也表现不俗,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具有不错表现。对于后市操作,非常明显,现在游资围绕的是题材的炒做,相关题材股仍有爆发的空间。

  可关注600080金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跌破净资产超过20%,同时兼具生物制药和影视概念。生物医药概念,其主导产品金花牌转移因子口服液是一种天然高级双向免疫调节剂,被西安市人民政府认定为2003年西安市名牌产品称号,市场占有率70%,毛利率高达81%。2003年1月,公司被中国市场研究中心评为“中国质量、服务、信誉AAA企业”;2003年7月,公司“优本胶囊”获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授予的“药用植物及制剂进出口绿色行业标准品质”证书;(2)涉足影视制作,公司控股的陕西金花影视制片有限公司(占96%)与西安电视台、西安电影制片厂有密切合作关系。此外10.14日公告,公司近期在自查中发现控股股东金花投资有限公司累计占用公司资金6.02亿元。公司董事会已督促金花投资尽快提出解决方案,金花投资亦承诺以有利于公司经营发展的资产或以部分现金加资产的方式一次性全部清偿占用的资金。具体清偿方案将在本月底之前提交公司董事会。对此我们认为此举有利于公司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轻装上阵。短线我们认为该股可以关注。

  大盘方面,消息面上:1. 近日,温家宝受中央政治局的委托,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作出说明。温家宝在说明中指出,加快金融体制改革,这是关系改革和发展全局的重要任务,直接关系到国家经济稳定与安全。要在深化改革中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2. 宝钢集团第二轮20亿增持资金的入市未能抵挡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持续下跌的厄运。昨日,G宝钢收盘价再创近期新低,较增持限价下挫10.6%。而与G宝钢同样实施增持计划的其余8家股改试点公司股价也毫无起色。在看指数的表现,以深成指为例,居然收出了历史上极为罕见的7连阴,沪市方面稍强,前期低点受到支撑,但是日线上看也位于下降楔型的末端。股指出现如此疲弱的走势之前我们已经预料到了,目前占有权重极大的基金正在史无前例的进行大规模的调仓换股行动,在这个行为没有完成之前,股指保持目前这种状态是十分正常的。但我们不得不提的是游资在目前这个时刻发挥的积极性,今日两市又有13家个股涨停,毫无疑问近期正是游资的努力才维系了一点操作人气。从后市看由于基金游资态度的截然不同,类似近期冰火两重天的格局还将不会改变,作为投资者而言,不必太过拘泥于股指短线的涨跌,相反研究好行

  个股推荐——600080金花股份:该股跌破净资产超过20%,同时兼具生物制药和影视概念。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调整充分,3元的价位具有良好的爆发力,短线建议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