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王兴俊:节能题材可以深度挖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6:15 东海证券

王兴俊:节能题材可以深度挖掘

  东海证券 王兴俊

  周四沪深股市可以用有惊无险来概括,前市经过两轮跳水以后,上证综指直逼半年生命线,整个市场显得十分压抑,好在下午两市在银行股、新能源、节能等题材的带动下展开了反弹,最终使上证综指报收1135.94点,收出了一根下引线较长的倒锤线,从技术上看,这有利于后市的企稳反弹。

  热点方面,股改复牌股依然是市场的抢手货,江苏申龙(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食品(资讯 行情 论坛)、信雅达(资讯 行情 论坛)、许继电器、华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改复牌股票均已涨停报收,深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永久(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复牌股票虽未涨停,也都位于涨幅榜前列。对于市场追捧股改复牌股这一现象,一方面可以理解为投资者对股改仍有较大热情,但从另一方面看,也是市场急功近利、投资者不成熟的写照。在股权分置改革的大潮流下,每一只股票都有股改的机会,为什么要不顾一切地追捧股改复牌的股票?对那些依然位于底部的股票,这次没有参与股改,下次就很可能参与,我们投资者为什么不能理性地逢低吸纳这些股票呢?而且,一些前期已经股改过的股票,经过一轮调整以后,已经有不少股票突现了投资价值,我们又为什么不能在这些股票里进行选择呢?所以,市场单纯炒作股改复牌股票是一种不和谐的现象,这也许有市场有关方面的推动,但作为普通投资者,不应盲目“抢权”。

  除股改复牌

股票以外,市场继续围绕十一五规划展开局部热点,如以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新能源依然强势,以长城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能为代表的建设新农村概念股也都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值得注意的是,联创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在逆市连拉7根阳线之后,今天更是以涨停报收,而隐藏在该股背后的题材是
半导体
照明,是地地道道的节能概念。这样看来,市场在热炒新能源题材之后,热点将会自然演绎为节能这一能源的新课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