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朱汉东:心态不稳 股指冲高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8:33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心态不稳股指冲高回落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三深沪股指呈现出小幅调整的走势,日K线上留下了长长的上影线,表明上档压力较为沉重,对于大盘后期走势,有以下分析:

  1.市场仍处于整理过程中。对于短线大盘而言,沪指周二的反弹走势验证了在半年线
附近的支撑作用,但是短线行情的发展还存在一定的制约因素,一方面是市场重心还不稳定,另一方面则是市场尚未培育出新的领涨热点,因此大盘的短线反弹力度将是相对有限的,估计近期大盘总体还是维持着相对的震荡调整走势。技术形态上,大盘虽在半年线附近获得支撑,但由于半年线自身仍在继续向下滑行,并没有出现向上的拐点,对指数的支撑作用还有限,目前指数仍处于1130点到1165点小箱体的波动范围中,该箱体形态是下跌中继形态还是回抽千点大双底颈线位的筑底形态,还不能最后确定。但要上破箱体需要较大的成交量,目前不足百亿的成交量很难冲过,投资者宜谨慎操作。

  2.从盘面来看,低价股行情继续火爆演绎,上海九百(资讯 行情 论坛)、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低价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一方面前期游资在低价股群体中介入程度比较深,经过近期的调整之后,市场游资重新低位回补,卷土重来。另一方面,近期低价股中也不断涌现出短线的强势品种,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美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是其中的佼佼者,这些个股的短线强势也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低价股行情的呼应走势,也给市场带来了比较丰富的短线机会,预计低价股的轮换节奏将进一步加快。另外,科技板块表现也较为活跃,金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宝信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涨停,并带动相关个股走强。大盘蓝筹股分化十分明显,仅有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小幅上扬,对股指影响力有限。跌幅榜上,部分基金重仓股走势依然不佳,国阳信能、G金牛(资讯 行情 论坛)等煤炭板块整体出现大幅调整,而天士力(资讯 行情 论坛)、福耀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亦有较大的调整幅度。同时新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农业板块出现跳水走势,弱势格局仍将进一步延续。

  总体来看,短线游资的大幅活跃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基金股的沉闷,但其“快进快出”的特点也在今日的盘面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在蓝筹股做为甚小的情况下,股指进一步上行的空间有限,半年线附近振荡的格局将在近期维持。个股关注锦州六陆(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6):锦州六陆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旗下的一家上市公司,目前拥有多处

加油站,将成为外资争夺的战略性资源。锦州六陆近年来还拿到了食品级二氧化碳的准入证,计划在今年投资100万元新建一套固体二氧化碳装置,力争成为辽西最大的气体生产厂商。锦州六陆目前股价距离年线约有50%的空间,这意味着锦州六陆今后将存在巨大的补涨空间,锦州六陆近日温和放量,有望就此向上启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