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飞虎:大盘小幅攀升 个股行情火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6:48 飞虎证券网

飞虎:大盘小幅攀升个股行情火爆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二沪深两市震荡走高,成交量同比放大。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141点,上涨9点,成交93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2794点,下跌4点,成交52亿元。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日表示,在中央企业的集团公司建立规范的董事会,对国有控股
上市公司应该是利好消息。选择宝钢作为第一家建立规范运作的董事会试点公司,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要给股市一个信号:从此国有控股股东要规范运作。这将对保证国有控股股东公正透明决策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减少内部人控制的可能。消息面显示,央企有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利于央企的长远和健康发展。早盘沪深两市平开后,小幅反弹,探至1138点后出现回调,最低下探至1129点,随后继续震荡上扬,全日最高至1142点,尾盘报收全日次高点1141点。成交量午后出现放量,但仍略现单薄。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带1点上影线,2点下影线,10点实体小阳线。从技术上分析,三连阴后出现股指出现技术反弹,沪指仍在10日和5日均线下方运行,后市如果没有成交量的配合,突破阻力将较困难。

  个股方面,今日个股行情非常火爆,超过20家个股封住涨停,大多个股绝对价格偏低,在3元附近,如万家乐(资讯 行情 论坛)、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圣雪绒(资讯 行情 论坛)、兰州黄河(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小幅震荡,出现止跌迹象,但表现较弱。新能源板块在G天威带动下,继续保持强势,长城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华东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不俗。电力板块今日出现整体反弹,华银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汕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西昌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豫能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祥龙电业(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封住涨停,长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涪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九龙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皖能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喜人。

  综合大盘和个股情况,大盘指标股全线止跌,但表现偏弱,但对游资影响不大,个股的火爆表现推升股指小幅反弹,成交量的单薄领股指反弹高度有限,如果后市有波大的反弹,还需发动蓝筹股的行情。因此,投资者后市需注重蓝筹股的走势,短线可关注电力板块和价位偏低的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