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朱汉东:主力大减仓 股指三连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9:35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主力大减仓股指三连阴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一深沪股指再度出现了小幅调整,不过盘中指数逼近半年线之时明显有资金入市回补,对于大盘后期走势,有以下分析:

  1.基金仍是作空主力军。周一股指主要呈现出弱势整理的格局,在基金重仓的指标股
及蓝筹股的打压下,盘中股指一度出现深幅回落,距半年线仅一步之遥,虽然尾盘在低位承接盘的依托下有所回升,但恐慌格局仍较为明显。继上一交易日沪指接连打破5日、10日、60日均线的支撑后,周一又向半年线靠拢,因此半年线能否完成支撑使命对目前的形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从周一盘面来看,半年线附近的承接盘仍十分踊跃,该点位的技术支撑作用显得较为有效。从技术上看,目前大盘已收出三连阴的格局,随着股指的初步企稳,短线做空动能已十分有限,股指有望出现小幅反弹的走势,但60日均线将成为上行的重要障碍,预计反弹空间有限。

  2.从板块方面分析,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的集体下挫是拖累股指下行的重要力量,此类个股创出本轮调整新低在较大程度上打击了市场信心。与此同时,以中原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A等为代表的交通设施或运输物流板块盘中最大回调幅度均超过了2%。此类个股的走弱无疑对全天股指运行产生极大的压力。但在调整过程中市场资金对相关题材股依然进行积极运作,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新能源品种逆势大幅走高,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在连续五个涨停后,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场游资对新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金健米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农业股运作的热情。航天板块部分个股也再次在市场活跃,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既封涨停。同时,资源概念股如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兰太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有较好涨幅。双鹭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准G股也表现抢眼。

  总体来看,虽然目前市场短线处在调整的格局中,但是半年线对股指的支撑作用依然存在,随着低位承接盘的涌现,短线反弹随着有望发生,但空间将较为有限。个股关注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3):石炼化是中国石化的控股子公司,在原料采购及产品销售方面拥有较大便利,近期

国际油价出现大幅回落,这将大为降低石炼化的运营成本。石炼化的股权结构极为简单,中石化持有其79.73%的法人股,这使石炼化存在巨大的对价支付空间。石炼化近来在半年线附近获得了强劲支撑并展开了强势振荡,周一石炼化盘中一度向下击穿半年线,但其后迅速回升收复失地,石炼化洗筹充分扬升可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