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徐珣:权重股失重 大盘难有表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8:23 东吴证券

徐珣:权重股失重大盘难有表现

  东吴证券胥江路营业部 徐珣

  消息面上,从10月17日起,沪市又有13家上市公司启动股权分置改革程序。这13家公司包括同仁堂、澳柯玛、中铁二局、红星发展、海立股份、益民百货、宜华木业、益佰制药、铜峰电子、亚通股份、湘电股份、岳阳纸业、江苏吴中。从对价方案来看,13家公司此次均采用送股的对价方式,综合平均对价水平为每10股送3.2股,平均对价水平相较于前三次有
较大的提高。其中,对价水平在10股送3股以上的有江苏吴中、澳柯玛、中铁二局、红星发展、海立股份、益民百货、宜华木业、益佰制药、铜峰电子、亚通股份等10家。鞍钢新轧和ST民化的上榜,含H股及ST公司的股改继含B股公司后也登台亮相亮相。至此,股权分置改革已经涉及了所有股权类型的上市公司,且股价方案也创新。

  周一早盘股指受指标股集体走低的影响,下探至1129附近,其后近2小时横向盘整,但午后在高速公路,港口,电力等基金重仓板快继续大举杀跌的推动下,再度展开2波下调,在逼近半年线处,因部分逢低承接盘的介入,促使股指短线止跌,并产生技术性反弹。

  盘面观察,周一中国石化、

中国联通、G宝钢、G长电等大盘指标股联袂破位下行,且均创出本轮调整新低,此外,中原高速、福建高速等高速公路股,深赤湾、盐田港等港口股,华能国际、深能源等电力股跌势继续。热点方面,宝钛股份、驰宏锌锗等资源概念股涨势强劲,并创反弹新高。航天电器、飞亚达、中国嘉陵等业绩大增或题材概念个股表现活跃,另外,小商品城、大商股份、大厦股份、合肥百货等绩优商业股也保持集体上攻的强势,秦丰农业、新赛股份、新安股份等农业股,航天长峰、青鸟天桥、大唐电信、G明珠等科技股,浦东金桥、深深房为首的地产股也纷纷上扬。而预亏预减板块中,除了三九发展、西水股份等少数个股逆市走高,普遍处于回落状态,长春燃气、南方控股、渤海物流等多只个股冲向跌停。

  这一轮行情发源于政策,后市大盘要摆脱困境,仍需政策面的主导。在近2天消息面上看不到强有力的消息出台,加上股指上涨多日,下跌也属正常,股改需要一个良好的市场氛围,但不是说天天上涨才能股改。综合以上观点,可以看到,股改的速度和市场的承接度是紧蜜相关的。跌多了就涨,涨多了就跌,对于投资者而言,还是半仓操作较好,关注一些业绩增长或者基金新增仓个股的机会。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