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基金激烈换仓 券商龙头渴望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8:05 金通证券

基金激烈换仓券商龙头渴望反弹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延续周五调整,周一大盘再度下探,至尾市收盘指数报收于1131点,2798点,下跌8.17点,31.77点,成交金额方面分别为75亿,47亿,略有萎缩。

  新能源和部分核心成长品种表现极为优异。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安泰科技(
行情 论坛),威远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天富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此外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强势成长品种更是持续拉出新高,令人震撼。对于后市,除了中线质优品种还会继续表现之外,一些调整到位的人气股也有望表现,可关注。

  600300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券商股的绝对龙头品种。公司是国内第一家通过公募发行上市的证券公司,是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2004年10月公司成为中国证监会批准的首批创新试点的证券公司。之前公司大手笔联合建银共同出资收购华夏证券,加之前期的强势收购浙江金通证券,将券商行业推向势不可挡的并购重组大时代的浪潮中。此外公司还受益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像A+H股改第一家鞍钢新扎的方案便是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做的,据保守估计,券商从股权分置改革中获得的收入将超过10亿元;公司在国内证券行业中以投行业务为主,而股权分置改革每个试点都需要三位保荐人,投行优势明显的中信证券将有进一步业务提升空间。图表上观察,该股在55日均线受到强力支撑,有望反攻,关注。

  大盘方面,从上周周中开始,我们便注意到部分基金重仓品种出现资金减持迹象,到今天演化为老基金品种的全面抛售,以中原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高速公路板块,以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A为代表的港口板块,以及鲁泰(资讯 行情 论坛)A,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建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福耀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出现放量下挫的走势,毫无疑问其中的资金正在加速的逃离。与此相对的是航天电器,星新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华微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成长股却在持续的创出新高,这两种截然不同的现象出现一方面说明了基金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换仓,另外一个较为重要的则反映了基金的理念正在发生变化,从过去死守的周期性或非周期性的思维转换到稍具进攻性的思维,如两市一些成长性非常好的

股票根本就没有顶,此外“十一五”规划出台使得基金也参与了部分新
能源
个股的炒做,像风帆股份,安泰科技从席位观察均出现其的影子。由于目前处于开始阶段,预计基金大规模换仓的行为还将持续。技术上看,目前大盘有构筑头肩顶的雏形,四季度调整看来还将延续,关于调整的方式预计不会出现单边的下跌,而是退二进一的概率最大。操作上,避免踩地雷,选准中线成长股将是最重要的。

  个股推荐——600030中信证券:券商兼人气第一股,历次反弹均有良好表现。二级市场上,该股回调至前期平台附近,且55日均线有较强支撑,后市有望大力反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