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飞虎:指标股疲软 后市考验半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5:49 飞虎证券网

飞虎:指标股疲软后市考验半年线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一沪深两市震荡下行,成交量继续萎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131点,下跌8点,成交75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2798点,下跌31点,成交46亿元。

  第五批股改公司股改方案出炉,此次方案创新迭出,重组加送股、现金捐赠及折价置
入优质资产方式均是首度出现。沪市13家、深市8家公司公告进入股改程序。其中,

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和ST农化(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成为首家进行股改的含H股公司和ST公司,这意味着股改推进全线突破;海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两家含B股公司露面,含B股公司股改进一步深入。消息面显示,伴随着含B股、H股、st股公司股改的破冰,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单边下行,沪指最低下探至1121点,创调整后的新低,距半年线仅差3点,后市考验半年线是不能避免的,成交量出现进一步萎缩,市场人气涣散。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带10点下影线,7点实体小阴线。从技术上分析,三连阴有望产生技术反弹,但成交量持续缩小,影响后市反弹力度,有可能盘中会再次击穿半年线,短线将继续调整。

  个股方面,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低迷,重心下移,技术图形有破位趋势,如果这些指标股不能止跌,后市股指必将击穿半年线的支撑。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上午强势上攻,显示有资金主力希望通过拉动科技股带动人气,但无法遏制大盘的继续下行。有色金属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西藏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稀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锌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较好,此板块可继续关注。新能源板块继续表现突出,威远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安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兰太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大涨。

  综合大盘和个股情况,大盘连续三日缩量下探,对市场人气杀伤力较大,观望情绪浓厚。但盘中始终存在活跃板块,弱势不乏亮点,显示有资金一直活跃其中。绩优蓝筹股近期虽表现较弱,但下跌空间较小,后市存在反弹机会,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蓝筹股,等待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