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六方面分析预测第四季度股市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09:46 和讯

六方面分析预测第四季度股市走势

  泰阳证券 王臣华

  震荡筑底是主流,来年行情可期待

  今年第四季度前夕,始于1000点附近的股改中级反弹行情暂告一段落,市场再度走软。本人坚定认为,这标志着今年第四季度将是个震荡筑底的走势,主要运行区间是1000点至
1250点,真正的上攻行情可能要等到来年春季攻势。具体理由如下:

  第一,从统计规律来看,2001年以来每年第四季度行情,除了2003年市场第三度探到1300点附近时受到支撑走出震荡向上的行情以外,其它年份的第四季度走出上下震荡构筑阶段性底部的走势。故从概率上讲,今年第四季度走出震荡向上的可能性不超过三成。

  第二,今年第三季度,市场依托于1000点整数关的支撑,出现了一波持续时间达45个交易日,最大阶段性涨幅超过20%股改反弹行情,是今年年初以来唯一一波像样的中级反弹行情,它是在市场整体走势向下的背景里发生的,基本上符合近四年每年一波中级反弹行情的规律,既然今年这波行情出现在第三季度,那么第四季度再度出现震荡向上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第三,当前A股估值包括业绩和对价两部分。下半年景气回落与上市公司业绩滑坡已经构成股市下跌的沉重压力,如果对价水平不能稳定,股市就不可能保持稳定,而从最近公布的平均对价水平来看,对价水平走低是不争的事实。后市能否依靠管理层干预来稳定对价水平,目前尚难乐观。

  第四,股改加快以后市场很快就有可能面临的新的压力:股改公司再融资的启动、中小板率先完成

股权分置改革后的“新老划断”,特别是后者,更可能在10月底前后实现,它对股市带来估价冲击和扩容两方面的压力。

  第五,股改第一波反弹行情的颈线位1132.86点,在国庆节前被空头打穿,目前除60日均线还在上移以外,其他所有的短中长期均线系统都是拐头向下,显示出市场短线空头趋势极为明显。

  第六,自2001年7月市场调整以来,上证综指从最高2245点调整到今年6月的最低点998点,最大跌幅达到55.55%,调整时间至今已是52个月,无论是时间上还是空间都可以说调整都较为充分。而且事实已经证明,沪市1000点以下是巨大的空头陷井,是重大的建仓区域,故市场中线回落空间相当有限,本人认为其极限也就是再次考验998点,国内股市正在从此前4年多的寒冬中走出来!目前至少已处于一个新的周期的边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