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万文宇:上证综指60日均线失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6:08 世纪证券

万文宇:上证综指60日均线失守

  世纪证券 万文宇

  在周二两地指数反弹后的分析中,我们指出指数的上涨主要来自于技术上的反弹,由于短期内市场逐渐进入整理行情,因此短期技术指标的作用值得参考,自9月27日以来,沪综指曾五度摸到六十日均线位置而获得支撑,但在周五两地指数继续向下调整的情况下,沪综指已经向下跌破六十日均线支撑,深成指有效跌穿五日、十日均线迹象已经较为明显,从走
势上来看,短期市场继续调整可能性较大。

  周四从盘面上已经可以看出个股走势出现分化的迹象,而在周五,这种迹象越发明显,涨幅榜上仍有五只个股涨停报收,农业板块、医药板块整体表现较为活跃,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五个交易日涨幅已经达到46.44%。而跌幅榜上,跌幅超过五个点的也不在少数,部分ST个股及高速公路板块出现较为明显的回调,ST板块近期降温迹象较为明显,但时常还有活跃表现,这主要是由于前期投机性资金介入程度较深,因此采取一次性杀跌出货的比较困难,而在季报公布前,这类股票的反弹是机构出局的好时机,建议在这些股票的操作上投资者还需要保持谨慎态度。而引起多数投资者关注的是部分基金重仓股的下跌,其中福建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赣粤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现代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速公路股集体下挫的势头最为明显,交通运输板块跌幅达2.67%,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港口股,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汽车股,以及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漳泽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电力股也均展开大幅调整。天相系统显示,大盘成长板块的跌幅达到1.77%,而小盘成长板块跌幅则达到0.96%。但由于市场中关于A+H个股即将股改的传闻较多,因此该板块周五表现较为坚挺,整体跌幅仅为0.31%。从周五盘中市场热点的情况来看,部分主流资金正在考虑从一些收益稳定的防御性个股中适当减仓,而去寻找一些由于具备特殊概念而在未来业绩可能出现增长或是股改含权价值有待进一步发掘的股票,这一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就近期指数运行情况来看,短期平衡市特征较为明显,市场出现大涨或大跌理由都不充分,从短期技术指标来看,指标继续弱势整理可能性较大。但从短线调整空间来看,我们认为也会相对有限,由于下周将有多家公司进入投票期,好的市场氛围对投票工作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因此部分股改股可能在二级市场上有较好表现,从而对聚集市场人气起到一定积极作用。但值得注意的是深证B指(资讯 行情 论坛)在周五的跌幅高达2.58%,而深B指数对A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先行作用已经越来越为明显,因此后期投资者可对该指数进行跟踪关注。在持仓品种方面,建议投资者仍以考虑绩优品种为主,在周五指数下跌过程中,绩优股的跌幅为0.79%,而亏损股则达到1.44%,结合近期市场热点来看,投资者还是应当关注流通盘适中、业绩优良、非流通股东占比较小、大股东持股集中、对价预期较高的公司。

  太工天成(资讯 行情 论坛)(600392):小盘甲醇概念股,股改对价方案为10送3.5股,周四复牌后在大盘走弱背景下,走势强劲,全天留有跳空缺口,今日小幅上攻,创反弹以来新高,可短中线留意。

  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27):中期每股收益0.36元,三季度预增100%,预期05年和06年每股收益可望达到0.53元和0.63元,公司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参股49%的上海锅炉厂,以及和ABB、西门子、MWB和传奇公司等成立的输变电领域的合资公司。技术上看,前期大幅冲高后,在高位展开为期7周的整理,近期连拉小阳向上,可留意。该股流通股虽仅占总股本的9%多,但其大股东是香港上市的公众公司,因此,股改对价期望值可能不会太高。

  龙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2):中期每股收益0.237元,公司主导产品关节轴承年产量占国内4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国外订单逐步增加的背景下,出口行情看好。

钢材价格的缓步回落对三明齿轮公司的收购都将构成利好支持。基金二季度大幅增仓,目前累计持有其28.59%的流通股,中线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