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吴国平:跌是又一次大涨的前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2:37 证券日报

吴国平:跌是又一次大涨的前奏

  昨日市场走得较为疲弱,最终收出一根收复昨天小阳线的走势,多多少少也再次把众多的投资者吓出了冷汗。由于外围市场出现了持续的暴跌,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着国内市场的具体波动,但透过具体的盘面来看,笔者依然认为阶段性反弹的格局依然没有改变,昨天的跌并不可怕,反而是又一次大涨的前奏。

  盘面上,大盘指标股除了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在增持消息的刺激下走得较为理想
外,其余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尤其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接近两个点,确实有点吓人,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使得整个市场最终走得较为难看,也很好地体现出大盘指标股在市场上举足轻重的地位。

  由于大盘指标股并没有如期出现加速上扬的态势,这多多少少也增添了投资者的担忧,因此非常有必要再好好看看大盘指标股,尤其是作为龙头之一的中国石化。可以看到,其昨日的收盘价位刚好是4元,要完全回补9月29日的跳空向上缺口,目前仅仅是5分钱的差价,也就是说接下来顺势下探完全回补的机会是很大的,不过要完全回补完7月26日跳空向上缺口,现阶段我们认为依然还不是时候,毕竟其阶段性下跌第一浪后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反弹二浪,同时其在年线和半年线区间震荡的时间也依然不够充分,就此展开第三浪下跌的概率很小,相反,阶段性酝酿的反弹依然概率很大。因此,大盘指标股目前只是延长了区间震荡的时间,但并不会改变其阶段性引发一定反弹的态势。

  虽然昨日股指表现疲弱,但我们可以高兴地看到,科技网络板块再次发力,成为最闪亮的市场名星,而两只青鸟,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和青鸟天桥(资讯 行情 论坛)的逆市大幅上涨,更让人依稀看到了昔日辉煌的风采,部分资金阶段性积极介入网络科技板块个股的姿态已经显露无疑,深度挖掘科技网络板块中的个股机会则可以作为现阶段的重中之重。

  只要阶段性新热点能够持续表现亮丽,市场就不会那么快结束反弹行情,因此,对后市依然保持着一颗短期相对乐观的心,昨日的下跌充其量也只是一次洗盘而已,或者说是对外围市场又一次暴跌的跟随反应,接下来,市场依然会按照其自身的运行规律展开反弹,可以说,目前阶段性反弹还不到一半,未来出现第三根中阳仍可期待,只是时间稍微推迟一下罢了。

  (科德杭州 吴国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