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G股和准G股表现活跃 继续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1:20 和讯

G股和准G股表现活跃继续关注

  和讯信息 龙云

  今日上午大盘继续缩量小幅回调,盘中个股活跃度依然较强,超跌补涨个股反弹迅猛,代表品种有东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鲁信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深市业绩大涨的英特集团今日巨量涨停开盘,而航空板块中的海南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也在有关索罗斯拟增持股份的消息下涨停开盘,由此也带动了航空板块的整体走高,受到航空板块和鞍钢新轧
(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代表品种的拉动,H股板块目前也是十分活跃。

  近期以G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歌华有线(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老牌绩优类网络科技股走出了放量推升的做多态势,对市场人气产生了积极影响,而事实上,这批科技板块中的佼佼者不仅已是股权分置改革的排头兵,而且前期涨势落后于大盘的客观走势也给这批个股近期表现提供了技术上的优势,除了上述两家个股外,象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深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同样值得投资者短中线逢低关注。同时,季报预增预盈利及股权分置改革的个股依旧表现良好,但整个市场重心却并未因此而抬高,这主要是由于一些绝对市值较大的个股尚未形成启动迹象,如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虽然稍有企稳,但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又小幅回调,从而形成多空力量的相互抵消。

  总体来看,在股权分置改革全面铺开后,已公布股改方案的上市公司其网络投票表决的高潮逐渐来临,并且G股的数量敢将会因此而增加,这都将提高股权分置以及准股权分置个股在市场中的活跃机会,建议投资者对这一群体加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