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振荡反弹 小市值优质品种机会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7:04 金通证券

振荡反弹小市值优质品种机会大

  金通证券 陈泳潮

  两地大盘今日经过盘中的整理之后继续反弹,至尾市收盘指数报收于1161点,2891点,上涨4.66点,4.24点,成交金额分别为96亿,57亿,同期相比放大。

  业绩支撑品种逐步受到资金青睐,像星新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现代制药(资讯
论坛),山西焦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是业绩优良的股票,此外继新能源之后,资源股受国际市场金属价格狂飙影响也走出持续上攻的态势,如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株冶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中金岭南(资讯 行情 论坛),厦门钨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金属股涨势非常可观。总之在近期行情中间,可供炒做的热点较多,投资者可根据个人喜好进行相关的操作。稳健的投资者建议后市选择价值品种。

  如近期涨幅不大,质地优良的600232金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全年EPS据国泰君安预计0.64元左右。公司基本面有三大看点:1.公司是我国绢、麻纺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绢纺为全国最大规模企业,亚麻纺规模位于全国第二,且织造、印染后整理全面配套,产品定位锁定在中高支纱及细薄面料等高档品位,被中国麻纺行业协会推介为麻纺行业知名品牌。2. 发展机械行业,公司的亚麻纺织机械在国内处于垄断地位,其市场占有率超过80%以上。从机械到原料,再到纺织制造,一体化的产业链,以及在各个产品环节的领先地位都造就了公司的独特竞争力。3. 介入生物制药行业,公司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合作建设复旦金鹰生物医药研发中心,该中心今后三年计划投入研发经费1000万元,在肿瘤导向治疗、单克隆抗体应用、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方面进行开发和研究,推动了公司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市盈率仅9倍的小市值绩优品种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大盘方面,首先看消息面:1. 继昨日4家第三批股改公司率先披露沟通结果后,今日又有16家发布沟通结果公告。至此,第三批21家公司中只有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尚未公布沟通结果。2. 10月5日,香港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率先向媒体“透风”:第二阶段的人民币业务开放可能会在多个方面有所放宽,例如香港银行将可发人民币债券等等,他表示预期会在11月取得突破。在看盘中的走势,如昨日我们所指出的那样经过盘中的振荡调整之后,尾盘指数再度被拉起,也突破了小双底颈线位置1157点。从个股的活跃力度上看,涨跌比例为3比1,盘面整体还是表现较为活跃,部分个股像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三个涨停的表现还是体现了相当的赚钱效应,从做空动力看,随着神州六号的顺利升空,航空板块也见利好出现板块性的下跌,其它像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深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福耀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出现放量破位下跌的走势,基金调整持仓结构的迹象非常明显,展望后市在此次大盘反弹到位后,这部分做空力量将成为大盘负面力量,对此投资者要保持时刻的关注。进入四季度后,从以往行情表现看,股指波幅不会太大,但这个季度正是蕴育许多跨年度黑马的时间段,此次看许多品种正在不理会指数提前上演好戏,像近阶段的星新材料,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夏利(资讯 行情 论坛),北新建

  个股推荐——600232金鹰股份:我国绢、麻纺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市盈率仅9倍属于典型的价值品种。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超跌严重,后市有望反攻,建议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