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股改有序推进 股指弱势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9:17 广州博信

股改有序推进股指弱势整理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跌

  今日股指弱势下探,大盘指标股的疲软走势,抑制了市场的做多信心,农业股和部分G股的活跃,也难以抵消个股大面积调整所带来的冲击,而成交量的大幅萎缩,则显示市场观
望气氛十分浓厚,短线股指仍将继续震荡整理。

  消息面上,沪深两市有21家公司进入第四批股改程序,股改正有条不紊地展开。从今日公布股改方案的19家公司来看,平均对价水平为每10股送2.97股。含B股上海永久(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的亮相,标志着含B股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正式起步。其中,上海永久正式确认含B股公司大股东不必向B股股东支付对价,B股股东不获对价基本已成定局,这对B股市场和含A股的B股公司短期构成利空影响,也预示着含H股公司的H股股东更不可能得到补偿了,但对A股市场则不会有太大不利影响,因为A股市场关注的只是股改公司的对价水平。同时,进入重点推进阶段后,沪市股改公司中还首次出现含外资股公司,即海通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青岛双星(资讯 行情 论坛)则成为第一家进入股改程序的吸收合并类型上市公司。另外,上海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沪东重机(资讯 行情 论坛)均为中央企业,央企的再次出现,有利于稳定市场对国企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的预期。今日盘中部分G股重拾升势,跟此消息密切相关。

  盘面上看,大盘指标股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先扬后抑,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走软,大盘指标股的沉闷表现,抑制了市场的做多信心,同时,新能源概念股和纺织股的大面积调整,更加剧了市场的动荡。不过,今天农业板块整体走强,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裕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敦煌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新农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纷纷大幅走高,从而带动整个板块活跃,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农业一直是党中央、国务院工作的重点,近年来国家连续出台了多项扶持农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由于正值十六届五中全会召开,预计会有新的农业优惠政策出台,市场对此普遍有良好的预期。从大部分农业股本轮反弹行情的表现来看,整体走势明显滞后,在政策利好环境下有望展开补涨行情。与此同时,基本面有明显改观的科技股,如安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科大创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也重拾升势,为市场增添了活力。事实上,由于三季报大幕已经拉开,业绩重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今日盘中表现活跃的G伟星、G苏宁(资讯 行情 论坛)、G银鸽等G股,也都是业绩明显增长的品种。因此,对三季度业绩预增的个股可以适当关注。

  技术上看,股指上午单边下跌,午后依然反攻无力,虽在1140点附近有所反复,并进行了长时间的盘整,但尾市一小时再度跳水,尾盘收在次低点1138点一线,今日大盘弱势下跌特征比较明显。总的来看,1223点已经成为下半年反弹的一个高点,跌破千点以来的200点的反弹还没有使大盘走出自2200点以来大C浪下跌的阴影。对于盘面的这种现象,要继续保持一份警惕,尤其对资金要把好关,目前的大盘风险是大于收益的,只能适当的参与。从短期看,指数再次调整已经没有什么可疑的,至于能不能再次破位千点那是以后的事。从中线看,临近年底,机构面临资金回笼的压力,加上新股大扩容的压力越来越近和股改对价心理预期的降低,再产生较大的反弹行情的基础也只能建立在大盘下跌后的技术性回抽的基础之上。也就是说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上涨行情,也只能靠下跌来产生反弹上涨的空间。但总体看来,两市成交量的持续低迷,表明市场观望气氛十分浓厚,短线股指仍需震荡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