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卢镇金:大盘下调的空间十分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4:55 和讯

卢镇金:大盘下调的空间十分有限

  卢镇金

  大盘走势:

  经过"十一"长假,大盘复牌首日在前期热点相继退潮的带动下向下调整,但在1140点附近有所止跌,并进行了长时间的盘恒。市场交投清淡,成交量同比再次出现萎缩,暂时处
于一种弱势平衡的状态。除了农业股受五中全会召开的激励集体走强,其它热点则乏善可陈。

  热点追踪:

  今日指标股涨跌不一,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下调,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由于正值十六届五中全会召开,一贯受政策扶持的农业板块再度启动,在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敦煌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裕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涨停的带动下全线上涨。而随着第三季度报的披露拉开序幕,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G苏宁(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一些绩优成长股走势良好,相反部分ST股、预亏预减股出现下跌。此外,G天威、交大南洋(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新能源概念,二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三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含B股公司,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调整幅度也较大,均位居跌幅榜前列。

  从整个盘面看,上海本地股和新

能源概念这两大人气板块的回落,对市场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而历史上对于农业板块的炒作,持续能力也大多较差,目前只是预增概念有所表现。在缺乏绝对主流热点的情况下,大盘指标股仍是大盘回稳的关键。不过,在全面股改刚刚启动的大背景下,政策面在关键时刻仍会采取大力护持的态度,大盘向下调整的空间也应十分有限。

  (鑫鼎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