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股指期货一旦推出 权重股将受追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9:55 东北证券

股指期货一旦推出权重股将受追捧

  东北证券 余雷

  上周大跌后,本周大盘先抑后扬,沪指最低到1129.05点,正好完全弥补了8月8日留下的1129.06点到1131.8点的缺口,随后在利好消息的配合下,随着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股的强劲反弹,沪指在周四上涨2.09%,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交易平淡,股指几乎收平。

  目前股指在1130点一线暂时获得支撑,正好在60天线附近,而半年线并未触及,表明半年线有着较强的支撑。然而上方,1170点附近堆积了极大的成交量,而9月22日留下的1185.68点到1186.98点的向下跳空缺口是个突破性的缺口。因此,展望后市,股指虽然有继续振荡反弹的可能,但幅度有限,一般在1170点附近就会受阻回落,极限的情况是去补1186点的缺口,不过可能性很小。另一方面,本次行情上来过程中在7月22日还留下了1022.04点到1024点的向上跳空缺口,从一个长时间来看,该缺口也必然要去补的。尤其是进入到第四季度后,机构资金离场的欲望会越来越强烈,资金面会逐渐吃紧,所以预计整个四季度的走势并不容乐观,股指振荡走低的可能较大。从各个新兴股市的历史走势来看,都经历了从暴涨到暴跌的过程,虽然沪指从2245点跌到998点跌幅已经超过一般,但和其他新兴股市动辄7、80%的跌幅比,还是正常甚至是偏少的。所以,投资者对后市还是要多一份谨慎,逢高减磅仍然是首要的任务。

  当然,另一个方面,即使看空后市,未来的下跌也不是一步到位的,而是会以一波低于一波的波浪形式运行。而且随着年底的逐渐到来,个股的分化会进一步加剧,有业绩支撑、尤其是业绩大幅增长的

股票,后市的机会较多;相反,业绩下滑、亏损的股票,则面临着创新低的要求。所以,投资者在下一步的选股方面更要做好功课,回避亏损股,最好选择业绩预增股如笔者前期推荐的大连友谊(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另外,指标股如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等也值得关注,因为未来股指期货一旦推出的话,权重股会受到追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