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黄金周遍地黄金 商业龙头整装淘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7:17 大连宝鼎

黄金周遍地黄金商业龙头整装淘金

  大连宝鼎 吴英杰

  经过一天的窄幅震荡整理之后,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平盘报收小十字星。而整个9月,上证指数收出带长长上下引线的大十字星。经过长时间的征战之后,投资者迎来了一个轻松的长假。而此前的行情中,投资者多少总是有所斩获,既然放假了,休闲购物总是不可缺少的假期活动,这就提示我们在证券市场休市的时候,商业板块的上市公司正是赚
得盆满钵满的黄金时光,对于他们“黄金周”里才是掘金的最好时机。

  从整体情况看,商业行业的运行环境继续好转。国家

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04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5300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2005年上半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961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2%。而根据国家信息中心预测,今年我国将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58483亿元,增长12.8%。同时预计未来5年,我国
零售业
将保持8%-10%的增长速度,商业板块后期面临的发展空间依然比较广阔。

  与此同时百货类上市公司经过2002、2003年的调整后,从2004年开始走出低谷,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显著回升。2005年半年报的百货类上市公司,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32.14%和56.31%,领先于其他行业

  另外,商业类公司价值重估潜力巨大。伴随着城市

房地产大幅度增值,零售商拥有的商业地产价值升值非常显著。具备这种商业地产重估概念的零售上市公司值得高度关注。这些上市公司基本具备这样的特征,在重点城市的核心商圈拥有经营性房地产,以及,近年来城市的房产和商业地产增值幅度较大。在沿海和国内核心城市,这样的商铺已以每平方数万计价。

  而随着股改的进程,已经完成股改的商业股的表现明显优于其他多数G股,表明优质企业在实施股改后投资价值继续得到较高认同,这对其他尚未实施股改的同类个股将产生积极的促动。

  津劝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1)作为中国直辖市的商业核心,在黄金周中的盈利能力绝对不容小觑。天津劝业场作为天津零售商业标志性建筑,地理和品牌优势极为明显,天津市政府确定的海河两岸综合开发改造规划更为其创造了巨大的商机,使公司拥有的土地存在着巨大的增值潜力,公司的实际价值面临重估。

  公司以四家大型超市资产9890万元作为投资,与荷兰家乐福合作组建“天津劝业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家乐福是世界第二大超市企业,其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低成本的运营模式不仅为公司发展新的连锁业务提供了借鉴,同时可以为公司提供稳定的收益。

  大盘自千点反弹之后,该股也是从2.22元起步,一度最高摸至3.25元,随后受到大盘调整影响,在9月22日出现巨阴下挫,以空间换时间,一步调整到位。接下来的六个交易日,即将在大盘连续走低的情况下,该股也是率先止跌。随着大盘反弹的展开,该股的蓄势也最为充分,受到黄金周的利好配合,该股在节后有望出现大幅补涨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