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朱汉东:强劲反弹 十日线构成反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8:01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强劲反弹十日线构成反压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在经过连续大跌后,周四股指启稳反弹,个股活跃度加强。对于后市的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10日均线构成上档封锁。短期内大幅下跌的市场又迎来了政策面的春风,周四消
息面上“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开业”,“含B股H股公司股改时机成熟”等利好内容对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刺激效应,这次是当市场共同关注国资委对股改的态度的话题时,管理层及时地表明了现在的当务之急仍是要尽一切可能力保股权分置改革成功,政策性护盘的威力再度显现。从技术上看,在周三股指回补1129~1131点周线跳空缺口、下探60日均线并收出带较长上影线的十字星后,周四股指高开高走,并一举突破5日均线压制,说明股指在60日均线处已获得强支撑,逢低买盘的增强推动了股指迅速回升,大盘短期的调整已初步到位。但十一长假临近,主动性的买盘仍显不足,市场在1150点附近的整理仍将进一步延续。

  2.从板块方面分析,今日深沪本地股大幅走强,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深国商(资讯 行情 论坛)、深深宝(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小盘股表现尤为出色,居于涨幅榜前列,特别是消息面“带B股公司的股改进程将大大加快“,更是刺激了这些个股的走强。同时H股也是同步上扬,如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广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走势较为强劲,而中国石化在这次反弹中可谓是立下了汗马功劳,在其他蓝筹的配合下带领股指走高,龙头地位再度显现。新能源概念股在经过了短期的调整之后,周四又浮出水面,华冠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G天威强势封停,带动力诺太阳,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相关个股联袂上攻,板块效应十分明显。同时,盘面显示中国服装(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纺织类个股表现极为活跃。

  总体而言,随着股改工作的全面铺开,市场信心再度有所恢复,并引发外围资金杀回,个股行情再度开始活跃。个股关注中国服装(000902):中国服装近年来通过成功重组,第一大股东变更为中国恒天集团,该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全资企业,实力极为雄厚,在恒天集团支持下,中国服装受让其下属公司中纺联51%股份,恒天集团将以此为平台,将中国服装打造成纺织服装贸易、加工和品牌代理的领先者。中国服装近期在在30日均线处有效企稳,其后形成黎明之星的经典上攻形态,中国服装蓄势充分,有望再度向年线发起冲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