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吴英杰:新能源引爆新一轮上涨狂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7:23 大连宝鼎

吴英杰:新能源引爆新一轮上涨狂潮

  大连宝鼎 吴英杰

  继周三市场在60日均线站稳之后,技术性反弹果然如期而至。昨日多方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为核心,以上海本地股和新能源概念为旗帜,依托60日均线,展开强劲上攻。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23点的中阳线宣告了调整的结束,新一轮上涨行情喷薄欲出。

   很显然,周四市场中的热点集中在上海本地股和新

能源概念上。前者以高对价为预期,在完成翻番行情之后进行了长时间的调整,此番卷土重来气势必定大不如前。而新能源概念是推动沪指冲上千二关口的新动力,前期炒作不够充分,调整时间也较短,昨日G天威、力诺太阳和中核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代表股的出色表现,令投资者对该板块的后市相当看好。

  由于石油的稀缺,使得国际

原油价格始终居高不下,近期连续几次灾难性的飓风更加刺激了油价的上涨。在世界经济被油价严重困扰的背景下,全球范围内对新能源开发也必将日益紧迫。G天威作为
太阳能
概念的龙头个股,在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内实现了股价的翻番,展现了市场对新能源的强烈追捧。同时中核科技仅仅是因为与核能具有非紧密联系,就被敏锐的资金加以挖掘,昨日尾盘股价飙升。从这些典型的新能源概念的个股走势中不能看出,在世界性的能源短缺情况下,国内经济发展也同样面临着能源危机,能够在新能源发展中占据领先地位的上市公司,必定在中长期内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业绩也将能够爆发性增长。

  既然明确在昨日的热点板块中,新能源概念是一个更具有成长性,股价更有想象力的板块,那么,就需要投资者挖掘比G天威和中核科技等更概念正宗,公司在新能源研发中更具备发言权的上市公司。无疑,G申能(600642)就是同时兼备多个概念,能够接替G天威,成为新的新能源龙头的个股。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集制气、销售、调度、管网为一体的城市燃气运营企业,持有上海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60%股权。2005年上半年天然气产量3.01亿立方米,原油产量14.45万吨,同比都有较大增长。在传统能源上具备强大的区域优势。去年,公司通过收购大股东申能集团的部分资产开始进入核能领域,其中投资33601万元收购核电秦山联营公司12%股权,另外投资10559万元收购秦山第三核电公司10%的股权,从而成为了两市唯一拥有核电概念股。在中核科技之类的类似核能股出现大涨的前提,作为正宗意义上的核能题材股,前上涨空间显然更为广阔。 该股在股改之后,股价一直处于低位盘桓,而成交量却相对萎缩。由于基本面的优秀,该股受到了包括基金、QFI在内的机构投资者的高度关注。也对股价构成了强劲支撑,当前该股在5.8元附近反复震荡之后,蓄势极为充分,在新能源题材轮炒再度被市激活的背景下,后市即将迎来报复性的拉升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