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股指缩量上行 中石化再扛领涨大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5:49 飞虎证券网

股指缩量上行中石化再扛领涨大旗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四沪深两市单边上行,成交量略有放大。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155点,上涨23点,成交87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2884点,上涨37点,成交54亿元。

  经国务院批准,

证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已于今年6月30日联合出台《证券投资者
保护基金管理办法》,并自7月1日起施行。三部委昨日正式对外发布了《管理办法》。经过近三个月的筹备工作,国有独资的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今日正式开业。《管理办法》规定,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是指在防范和处置证券公司风险中用于保护证券投资者利益的资金。明确了基金的来源主要有以下几个:一是上海、深圳证交所在风险基金分别达到规定的上限后,交易经手费的20%纳入基金。二是证券公司按其营业收入的0.5%--5%缴纳基金;三是发行股票、可转债等证券时,申购冻结资金的利息收入。四是依法向有关责任方追偿所得和从证券公司破产清算中的受偿收入。五是国内外机构、组织及个人的捐赠以及其他合法收入。消息面显示,保护基金公司的挂牌,将极大程度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早盘沪深两市在利好消息刺激下高开高走,沪指最低1134点,单边上行,尾盘报收全日最高点1155点。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21点实体光头光脚的中阳线。从技术上分析,今日股指突破5日均线阻力,强势上行,只是成交量略现薄弱。今日的走势摆脱了继续下行的轨道,利于中线走强。

  个股方面,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反弹,对股指反弹贡献较大,再扛领涨大旗。其他指标股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都小幅反弹,技术图形向好。上海本地小盘股再次称雄,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均封住涨停。新能源板块卷土重来,华冠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G天威涨停领涨,力诺太阳、中核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部分中小板个股开盘后出现补跌,居跌幅榜前列。

  综合大盘和个股情况,今日的反弹可以说是技术和利好双重作用的结果,昨日倒锤的小十字星为今日变盘埋下伏笔,投资保护基金的利好促使股指震荡走高。中国石化再次走强,为市场树立了一面大旗。受制于国庆长假,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因此成交量配合不理想。在操作上,可以轻大盘,中线持仓蓝筹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