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洪燕华:消息和技术面配合的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1:17 三元顾问

洪燕华:消息和技术面配合的反弹

  三元顾问 洪燕华

  今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在京开业。反应出管理层对于市场面的呵护,与此同时股权分置改革领导小组安排有序,且大批的股权分置个股也开始更改对价方案,几乎所有的公司不是直接提高了对价支付的水平,就是增加了保障或者承诺条款,政策上从实际行动出发,进一步促进了股改进程的顺利通过,因此,这一系列在股改方面的变化
都是积极而又偏暖的。所以,政策市一直利于市场发展的。

  受利好影响,股指产生一波反弹,在昨日弥补了8月8日1129-1131跳空缺口后。常理上如果是个洗盘的市道,今明两天必有大阳线出现,应此理论上今天的反弹也挈合了技术特征。

  从个股表现看,两市小盘股和业绩预增股走势坚挺,如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还有山西三维(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说明在业绩普遍预期不佳时,防范个股风险成了避险资金首选,而为了制造热点,又不至于损失太多实力,流通市值低的股票也能成就一抹亮色。

  反弹仅仅属于多头下跌过程中的一次抵抗,不仅不具备可参与性,同时也并不构成有效止跌条件。由于前期调整呈现价跌量增,场内抛压仍然不小,因此即便是从惯性角度来说,大盘仍需进一步下探,有效支撑位置估计还看半年线。随着国庆长假的临近,受资金结算影响,做多热情显著下降,就大盘而言,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形成没有抵抗的单边下挫,中期形势趋于严峻,短线虽然存在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但中期调整还将进一步展开。

  目前除了各板块热点龙头以外,任何的品种都应多看少动,节前的大势已经说明问题,而希望在节后的超跌反弹上,可以看看业绩预增股能否一枝独秀,是否值得期待。操作上不要盲目抢反弹,把握盘中每一次拉高机会调整好持仓结构才是明智的,毕竟顺应市场才是操作致胜的法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