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楼栋:心态疲惫 缩量震荡难助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0:54 第一证券

楼栋:心态疲惫缩量震荡难助大盘

  第一证券 楼栋

  焦点个股:

  山东威达(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6)复牌后的中小板,和前期股改品种走势截然相反,低开低走,弱势震荡,可见目前市场心态之疲惫。对于目前仍然处于含权状态的G股而言,
丝毫得不到市场的认同,在指数陷入弱势状态之后,能否出现真正的热点,非常令人关注。

  盘面解析:

  1.消息面比较乐观。

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对不少投资者而言,也是期待中的利好。当然,该基金的正式运作,对证券公司的破产也是有推动作用的。但整体上,随着国资委对股改的再次表态,市场仍有积极因素出现。

  2.市场缺乏量能配合。早盘指数出现无量上攻走势,指数在利好作用下的反弹受到了5日均线的压制,同时指数的量能配合显然不足,极大的限制了指数的反弹。

  3.在盘中热点上。一些本地股再次获得了资金关注,特别是一些流通盘较小而总股本突出的品种,走势非常活跃,带动了指数的上扬。同时,类似中石化等个股也表现活跃,尽管节前人气不高,但对活跃市场气氛的帮助特别突出。在操作上,个股则没有出现明显的赚钱效应,目前参与度并不是非常高。

  操作思路:关注市场热点,不宜重仓杀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