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朱汉东:波幅收敛 个股差异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8:08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波幅收敛个股差异加大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三深沪股指呈现出窄幅振荡的格局,日K线上收出一根上影线较长的十字星,量能继续萎缩,半年线的支撑作用开始逐步显现出来,对于后市的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短线为小幅整理的行情。由于目前距离“十一”长假只有两个交易日,市场已经出
现了明显的假日情节,在假日临近的时候,短线活跃度会继续减弱,进入市场操作的投资者会大量减少,这就必然导致行情难以形成强有力的反弹,在本身市场进入中线调整趋势的时候,短线反弹无力的唯一结果就是大盘持续下跌。历史经验来看,历年的十一长假前后都不会出现大的行情,指数在这个阶段走好的概率相当低。就目前走势而言,大盘仍处于短期均线的压制之下,弱势特征尚无丝毫改变。由于各种不确定因素仍未明朗,加上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大盘在节前很难有太大动作,短期内1150点将对市场形成重要压制,此时,投资者仍应多看少动,不盲目操作。

  2.从板块方面来看,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小幅反弹,但没有摆脱下降通道。上海本地小盘股走强,在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封住涨停的带动下,上海物贸、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涨幅居前。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天坛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引领科技股有活跃的趋势,商业城(资讯 行情 论坛)、三联商社(资讯 行情 论坛)等假日概念仍有出色的发挥。而中国卫星(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航天板块集体进入整理,ST股则大多延续下挫,领头羊ST新智(资讯 行情 论坛)已连续封住第三个跌停。

  总体来看,短期来看尽管技术指标明显超卖,但是在成交量萎缩的背景下,大盘始终无力反弹。目前投资者宜保持谨慎态度。个股关注倍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8):倍特高新是一只典型的高科技类

股票,公司实力雄厚,总资产逾20亿元,下设药业、信息技术、金融等多家子公司,是全国百强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西部硅谷计划,将为倍特高新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半年报倍特高新已成功扭亏为盈,预计三季报将继续盈利,季报行情即将展开。在近期大盘调整过程中倍特高新成功回试60日线并获得有效支撑,已调整到位,有望展开强劲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