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王朝烽:调整之后大盘去往何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7:58 北京群丰

王朝烽:调整之后大盘去往何处

  北京群丰 王朝烽

  该来的迟早要来。市场担心的或者有人期盼的调整自上周二正式展开,大盘在经过了激情燃烧的八月攻势之后,并未突破年线的束缚。当前,日成交量情况和个股的活跃程度上已大打折扣,调整的空间到底有多大?之后又往何处去?相信这是比调整本身更令人关注的焦点。

  最近,当国内股市连续下跌之际,亚太股市却出现普涨。韩国综指首破1200点、新加坡股市创6周最大涨幅、日股创16个月最大涨幅,当外围股市进入“习惯性上涨”循环之时,国内股市却仍然处于“习惯性下跌”氛围中。这种疲弱不堪的走势有假日情结的制约、有上市公司盈利水平的压制、也有基本面不确定因素的困扰。

  股指连续下跌令投资者这几天的心情分外焦急,市场交投不旺,由于临近长假,在时间上不是向上反弹的有利时机,过早出击反而在节后招致抛压,在半年线上方进行一定酝酿有望产生反弹行情。

  从盘面上看,热点较为散乱,除去商业股、医药股等防御品种有所动作外,很难找到主力板块运作的痕迹。同时,机构主力也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事实上,散户比主力跑得快、游资比基金更灵活,已成为不争的事实。“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在经历了长达几年的熊市洗礼之后,以往漫漫阴跌的套牢之苦后,散户投资者的操作思路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这种转折是市场成熟的表现,也对市场主力的运作技巧和理念提出新的挑战,这种博弈结果造成股指的走势变得不稳定性,也要求投资者提高操作水平以及对于

证券市场的认识。

  节前仅剩两个交易日,多空双方均偃旗息鼓之意。可以说,节前的调整正是为节后的反攻做好准备。虽然大盘形态恶劣,但毕竟股指下跌了100点,“跌多了就会反弹”是股市的规律。目前在这一区域的争夺,还需要基本面的鼎力相助。从中线的角度看,只要沪指不真正击破半年线则中线仍有机会。当前投资者大可不必为股指的涨跌而忧心忡忡,积极研究季报预增股提前布局以利节后再战应是正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