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周建新:紧跟市场节奏 心随市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7:32 广州博信

周建新:紧跟市场节奏心随市而动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今日股指继续震荡整理,虽然大盘指标股企稳回升,但个股走势明显分化,部分商业股、旅游股在黄金周利好刺激下明显活跃,但个股的大面积下跌,使市场恐慌气氛加剧,而两市成交量的再次萎缩,则表明市场反弹动能仍然不足,短线股指存在继续震荡整理的要求。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权威人士表示,股改要形成稳定的政策与市场预期。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全面铺开,中国股市正式告别产权界定混乱、行政干预不断又不能不干预的“政策市时代”,证券市场本身也开始成为资源配置的基础力量,从而使市场力量能够真正发挥作用。从近几个月的实践来看,股权分置改革两批试点都达到了预期的“双赢”效果。股改还推动了证券市场一些长期悬而未决的问题的解决,如未上市法人股的处置、大股东占用资金等等;推动了市场创新和券商业务创新,如权证、回购、增持、管理层持股等。事实证明,股改试点为全面推行股改树立了信心,积累了经验,明确了方向。随着股权分置的解决,市场的创新能力将得到极大的提高,市场将更加成熟更加理性。

  盘面上看,大盘指标股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纷纷企稳回升,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有止跌迹象,这在一定程度上恢复了市场人气,并带动大盘产生一波反弹。然而,市场跟风盘明显不足,成交量持续低迷,又抑制了大盘向上反弹的动力。尤其是随着三季报披露期的临近,大批ST股及巢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连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东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预亏股深幅下挫,近日热门的航天概念股也全线走弱,对市场形成严重冲击,使市场恐慌气氛加剧,短线股指继续震荡整理也就不可避免了。不过,商业城(资讯 行情 论坛)、三联商社(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物贸等部分商业股、旅游股却表现强劲,这跟“十一”黄金周利好刺激不无关系。“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这个

传统节日将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收益,也为具有黄金周题材的商业股提供了不错的短线炒作题材。同样,作为新兴消费热点行业之一的旅游业,是黄金周受益的另一主要群体。目前旅游已经成为我国居民生活的一大消费主题,并且随着整个消费升级概念的不断深入人心,人们将会不断地向更高生活水平看齐,旅游市场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因此,在“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不妨关注商业、旅游概念股。

  技术上看,今日股指冲高回落,保持震荡整理的态势。盘中股指最高上摸到1142.49点,最低下探至1129.05点,成功回补了8月8日的跳空缺口。日K线收出一根带较长上影线的小阳线,而两市成交量的再次萎缩,则表明市场反弹动能仍然不足,股指仍有震荡整理的要求。事实上,市场进入下跌调整已是不争的事实,这是盘面上明显出现的一个现实,这个时期任何的主观幻想都是没有意义的。调整一旦展开,就不会短期结束,不管怎么去分析,这是市场的实际情况。由于现在的市场和以往已经很不一样,在非庄股时代,波段操作要摆在一个重要的位置上,要注意随市场变化作相应的操作调整。从近期盘面我们可以看到,杀跌的现象是很猛烈的,根本就不给市场反弹机会,这就是非庄时代的运作特点,要求投资者的手法也一定要快。所以,市场是时刻变化和发展的,以静止的眼光看待市场肯定会处于被动之中;只有紧跟市场节奏,心随市而动,以变化、发展的眼光看待市场,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