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成交地量 节前走势以清淡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7:05 金通证券

成交地量节前走势以清淡为主

  金通证券 陈泳潮

  今日两地大盘展开盘中振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涨跌互现,沪市微跌1.46点,报收于1131点,深市则小涨2.72点,报收于2847点,成交金额分别为69亿,43亿,同期相比大幅萎缩。

  盘中并无明确热点,黄金周概念股商业城(资讯 行情 论坛),三联商社(资讯 行情 论坛),汉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友谊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深国商(资讯 行情 论坛),鄂武商(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继续上冲,但连续两日涨升之后短线上冲空间已经不大。其余的像雄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这类的小盘股虽然涨停但没多大的实战价值,到是岳阳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三精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这类三季度预增股的良好表现给出了后市的操作思路。当然对于短线而言一些基本面改观,处于底部形态的低价品种也将面临着不错的机会。

  如000875吉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根据9月25日《中国证券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新一轮煤电价格联动已经进入测算阶段。因为在联动周期内电煤价格上涨幅度超过5%的概率非常大,电价极有可能再次上调,如果电价能够再次上调的话毫无疑问对电力企业又将带来利好,特别是火电企业,(自6月中旬山西大同首降煤价以来,降价之风已形成愈演愈烈的态势)能够带来双重利好。此外公司作为跌破净资产(净资产高达3.78元,现价只有3.11元)的新能源概念股也富有人气,在公司第一大股东中电投入主之后,中电投总经理已经表示,进军吉林之后将充分发挥吉电股份的作用,积极推进吉林核电建设,在未来几年内集团公司将在吉林投资建设核电、火电、风电,并将参与油母页岩的开发与利用。这也就意味着吉电股份极有可能成为集核电、风电以及油母页岩等新型清洁能源于一身的新能源黑马,难得的历史机遇将推动公司实现质的飞跃!图表上观察,3元的价位,历史的底部已经在半年线已跌无可跌,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大盘方面,首先看消息面,1. 五部委组成的三个工作组,9月26日起相继旋风般出现在九省市股改现场。这是从4月29日股改推动以来,五部委的第一次联合调研。2. 深交所昨日就2005年三季报披露工作特别对中小板上市公司提出要求,已完成股改的公司应增加披露公司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的持股情况,并应详细披露原非流通股东在股改过程中做出的特殊承诺及其履行情况。而具体到盘面上看,由于10.1长假即将临近所以场内交投的气氛不是很活跃,这点从成交量上便可以看出来,今日69亿的成交量可以说创出了近两个 月以来的地量水平。此外根据统计显示,沪深股市过去13年中,国庆节前一周的走势大多很不理想。其中,仅有1993年、1996年、1998年和2000年出现了上涨,其余9年均是下跌。特别是1997年、2002年和2003年的9月,大盘曾连续4周收阴,虽然节前最后一周的跌幅并不大,但节前一个月的跌幅却十分惊人。看了以上这组科学的数据之后,想必投资者也会和场内的主力一样,对节前的反弹行情不报太多的希望了。毕竟从操作的角度看,一个是资金的性质,持有

股票过长假成本较高,另外一个则是长假日是消息面较容易变化的时间段,所以对于大资金而言多数选择轻仓甚至空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