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胡红霞:四大支撑位能否托住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9:30 证券日报

胡红霞:四大支撑位能否托住大盘

  □ 大时代投资 胡红霞

  昨日沪指收盘于1133.24点,在后市行情演变过程中,大盘将直接面临着1127点至1131点一线的重要支撑,在此区间内共有四种支撑位发挥作用:

  1、60日均线目前是1130点;

  2、半年线目前位于1127点的位置;

  3、在8月5日至8月8日之间,大盘在1128点到1131点之间留下缺口,该缺口对大盘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4、今年6、7月间形成的双底形态的颈线位恰恰在1127点至1131点一带,该颈线对股指的回落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按理说,在四大支撑位的防守中,1130点一线应该固若金汤,跌势应该得到遏制。但结果未必能够如此乐观,因为股市中存在一种规律:没有支撑位的位置才是最牢固的支撑。

  从股市的历史走势中,我们可以发现这种规律:在股市下跌途中,越是有支撑位的地方,股市反而越跌得快,等到连最后的支撑位都被击穿,使人感觉股市已经无险可守,无位可撑时,大盘却往往反而能真正止跌走稳。

  例如:2002年击穿了1500点的所谓“政策底”后才出现中级行情;2003年年初击穿了前期最低位1339点,到达1311点后才出现中级行情;2003年11月再次击穿1311点的最后防线,到达1307点后才展开持续5个月的强势行情;2004年,大盘也是在击穿了曾被视为“马奇诺防线”的1300点之后才反弹的;而2005年更是击穿千点大关后才展开此轮上升行情的。这些历史走势都透露出这样的规律,越是被视为有支撑的位置,越是不牢靠;越是最坚固的支撑位被击穿后,越是可能会止跌企稳。

  从这个规律分析,1127点至1131点一线的四大支撑位仍然难以立即遏制股市下跌的势头。但投资者不必对此过于担心,大盘击穿该支撑区间未必是件坏事,股市极有可能会由此迎来真正的止跌企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