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兰德视点:退一步意味着机会的再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8:32 武汉新兰德

兰德视点:退一步意味着机会的再现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五深沪股指再度呈现出小幅调整的走势,但盘中低点较周四略有抬高,且量能出现明显萎缩,对于后市的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市场有修整过程,但也不必过于悲观。从消息面来看,最近一系列的利空传闻接踵
而至,其中周五国资委发布关于股改的补充通知,不再批复股改方案中期权激励内容;股改应成熟一家,推出一家。对前期各地方制定股改时间表的做法,提出疑义。我们认为国资委的新说法,使得股改预期突变,由清晰而变为模糊,投资者持股信心无疑受到打击,同时随着"十一"长假的临近,场内外部分资金可能会选择离场观望,根据历史经验判断,每次长假之前盘中都有资金退出回避风险。从技术走势分析,连续快速的杀跌已积累了不少的反弹能量,技术性反抽随时可能伺机爆发。

  2.从板块方面分析,短线指标股有走稳迹象,但由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股形态上依然未改颓势,后市调整压力仍不容忽视。力诺太阳、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新能源概念表现较为活跃,部分生物医药股也再度走强。G股板块风化格局较为明显, G天威等一些有题材或业绩支持的个股走势较强。跌幅榜上,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远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强势股回落的走势依然,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海本地股开始破位大挫、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博闻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业绩较差的科技股也展开大幅调整。窗体底端从整体上看,市场热点显得比较分散。在另一方面,前期市场表现突出的个股都面临着向下打压的态势,不利于短期指数的反弹。

  总体上上,目前股指离半年线已为时不远,经过这几日的快速下挫,大盘的跌势将会依托下档的支撑而逐渐收敛。个股关注G金牛(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7):G金牛长期坚持"精煤电煤"战略,产品的95%供应宝钢、邯钢、武钢等全国重点大型企业,市场稳定效益良好。目前公司煤炭储量高达3.27亿吨,煤炭产量居上市公司第4位。作为股改第一批试点企业,G金牛有望成为正在走强的G股龙头品种。近日在大盘调整过程中G金牛率先止跌企稳,依托半年线展开了强势振荡,有提前于大盘探底反弹的明显迹象。G金牛有望放量启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