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不少品种正处于很好的买入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7:13 和讯

不少品种正处于很好的买入机会

  七月投资 赵文

  本周的大阴线让市场重新出现失望情绪,又有不少投资者开始全面看空。昨天我们谈到了目前是市场轮动转换期,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水轮流转。03年以汽车行业起步,04年是以基础行业为主的大盘蓝筹股达到了颠峰,随后长达一年多的调整。而今却是以二、三线行业为主的品种正在兴起。因此这种转换过程中出现的调整是非常正常的。我们
一直强调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个股行情将成为市场的主流,主要原因就是如此。全面看空是不可取的。从政策环境因素来看,股改才刚刚开始,如果很快再次跌到1000点之下,那基本上就可以宣布股改失败了。前期股改试点就是为了试探市场对股改的反应程度。倘若市场并不接受,那么指数早就会继续下跌,而并不会出现本次上涨,虽然本次上涨有很大的政策泡沫。但是也要考虑到市场自己的运行需求。既然市场作出了上涨的反应,那么就可以认为股改方案市场还是能够一定程度上接受的,这也是管理层放开手脚正是推广股改的根本原因。因此既然管理层敢开始股改,就至少说明了管理层还有很多张牌没有打出来。比如离管理层最近的基金,本次上涨中几乎没有什么动作,我们认为这可以认为是管理层的底牌之一。所以就整体市场环境来看,目前就处于一个不好不坏的境地。稳定市场是必然的,否则股改无法继续,大幅上涨受到股改冲击也是非常困难的,大幅下跌也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与以往的反弹不同,本次上涨中可以说除了大盘股是全面开花,虽然指数没有张的很多,但是全凭占指数权重较小的品种推动,因此可以认为场外资金介入程度不浅。既然敢大规模介入,想必也是看好了近一个阶段的环境是比较稳定的。从入市规模、热点的层出不穷,个股大面积出现连续上涨看,这些资金并不是在打游击,而是准备长期、至少中期在场内运作的。因此,小小的几根阴线并不能表明大势已去,相反预示着第二波行情进入了准备期。因此我们再次强调,下跌正是买入时!

  我们认为目前并不太好描述当前的市场状态,多还是空,这个问题只能区分来看。市场确实有空的力量存在,并且不小。而同时又却是有多的力量在运动。这是一个转换期,如同现在的天气一样,温差大是必然而又正常的!技术走势上先的很糟糕,周五尾盘有出现了跳水,其实周四一度高达40点的下跌就已经表明即使惯性也要继续向下一些。并且加上周五的下跌,指数可以说仍然没有跌到位置。既然要调整就踏踏实实的一次整到位,否则再次上涨就如同9月份的上涨一样让人提心吊胆。相反如果指数跌至低位,那么对个股展开行情是极为有利的。本次下跌可以说进入了行情第二阶段,未来行情又会有所不同。第一阶段主要以低价股为主,以游资为主要力量。第二阶段我们认为主要以价格相对较高的成长性品种为主,基金为主要力量。价格较高的品种很多人并不敢买,但是我们认为股价高自有其高的道理,既然经过前期的暴跌之后仍然能够维持较高的股价,就说明其却有可取之处,否则股价早已经跌到垃圾位置。既然有资金支持,或者成长性、或者垄断性,这些都将是股价继续升高的重要原因。在大势不好的情况下,这些品种受到强烈压制,一旦市场转暖,就会回到应有价格。

  短期走势上,指数仍会继续下跌,在60日均线附近寻求支撑。不少正在稳步上升的品种出现了突然的回调,这是很好的买入机会。市场如果不调整到位,行情就难以继续下去。因此我们希望本次调整一次到位!(赵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