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华林证券:短线震荡格局仍将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5:59 华林证券

华林证券:短线震荡格局仍将延续

  华林证券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震荡调整,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个股跌势有所减弱。

  从消息面上看:企业年金管理委员会将成立,操作细则下月出台。昨日,在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举办的“企业年金设计与管理

  国际研讨会”上,据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基金监督司助理巡视员张浩透露,为促进

企业年金的健康发展,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意成立“企业年金管理委员会”,下个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将陆续出台有关企业年金操作的具体通知。据张浩透露,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在就此事制定相关规定,预计将在下个月下发几个关于年金入市的通知,通知将对年金计划的名称、内容等细节作出明确规定。

  项怀诚表示:社保基金获准出海投资,可投资实业。社保基金的投资渠道拓展正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发展。昨天,社保基金理事会公布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的讲话,项怀诚透露,社保基金已可投资实业,其海外实际投资业务即将展开。项怀诚称,基金规模已持续扩大,截至今年7月底,基金总额已达到1818亿元,其管理运营水平逐步提高。

  从盘面情况来看:昨日的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个股跌势有所减弱。新能源板块个股反弹最为积极,力诺太阳、中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成交活跃。天坛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海南海药(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海王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生物医药股也涨势不错。成为盘中热点。ST个股表现有所分化,涨跌榜互现。投资者应注意爆炒后的风险。指标股继续表现疲弱。

  综合来看,经过连日急剧下挫,大盘指标形态得到了一定的修复,空方能量得到了较好的释放,但多方反弹的力度仍显不足,指标股弱势未改,市场缺乏具号召力的涨升热点。短线大盘虽蕴酿了一定的反弹能量,但在指标股不作为的情况下,国庆黄金周将至,部分资金有出逃迹象的情况下,预计大盘反弹的高度有限,短线震荡调整格局仍将延续。操作上仍应以逢高减磅为宜。(谷洁 郭慧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