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陈东伟:机会是跌出来的 逢低吸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5:46 长江证券

陈东伟:机会是跌出来的逢低吸纳

  长江证券 陈东伟

  正如笔者在9月20日文(陈东伟:波段筑顶 小心撑得万年船)中所分析的那样,市场先生在市场的一片喧闹的叫好声中匆匆谢幕,如期走完了一个反弹波段,指数连续大幅下挫。再一次应验了那句股谚:行情在绝望中产生,犹豫中发展,快乐中死亡。

  但在这样的市场阶段,投资者大可不必恐慌和悲观,反而应该把现在当作是下一次行情到来前的绝好的吸纳机会。要知道,机会是跌出来的。

  在刚刚结束的这波反弹行情中,由于基金持仓的

股票涨幅很小,许多人抱怨基金不作为,进而主观地认为基金所崇尚的价值投资理念不行了。笔者认为这种观点是片面的。

  由于此波行情是在政策支持股改的背景下产生的,实质上是以G股的对价寻宝和超跌绩差股的反弹行情为主的。除了少数质地优良的G股走出连创新高的主升浪,大部分超跌低价股尽管短期升幅很大,但大形态上依然只是长期下跌趋势中的反弹。对于这类股票最好以短线思路波段操作,在大盘波段见顶时果断了结,切不可恋战。

  而基金重仓的股票,大多是具有核心竞争力,在行业中占据龙头地位,未来业绩增长可期的优质企业。走势上,大形态正处于主升浪之中,有的正在形成主升浪。由于这类股票通常价格较高,又处在历史高位,使大多数投资者望而却步。而在大盘大幅下跌的时候,正是吸纳这些好股票的绝佳时机。个股关注宏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1)。(长江

证券 陈东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