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为什么市场近期围绕低价股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8:03 北京群丰

为什么市场近期围绕低价股展开

  北京群丰 王朝烽

  大盘受到基金重仓股的无情狙击,做为权重股,它们的一举一动明显影响大盘股指的走势。然而,游资却继续演绎着“财富效应”,以往那种维基金马首是瞻的格局有所改变,这也折射出虽然股指近日调整,但是盘中却不乏热点出现,主力积极运作个股的行情仍未结束。

  从盘面上看,从个股我们均能够看出纵然一些资金有盘中回吐的迹象,但市场依然存在着承接的力度,并且这种承接的力度,以及承接数量会给予后期市场在短期调整到位后积蓄积大的做多动能。我们发现大盘在近两天的交易明显比前一段时间还要活跃,而成交量的放大,也说明市场本身存在一股资金在低吸。

  目前最为火爆的当属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华光陶瓷(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股强悍走势,在谈及低价股的时候,不禁要问为什么市场近一段的时间总是围绕低价股展开?而实际上是市场的价值发现功能在起作用,而吸引增量资金的介入也正是市场跌出来的投资机会,这一点不论是在问题股、ST股身上还是沪市的本地股身上都是这样,都有场外增量资金的参与,只不过发生在局部热点和部分个股身上。在8月31日股指再展升势之时市场出现低价股普涨局面,增量资金较明显地体现出投入在低价重组股身上,这其中既有超跌低价股是尚未启动群体的原因,也有便于资金进出的原因。随着低价股整体价格的推升,势必导致市场价值中枢恢复性地上移,而新的增量资金只能在市场中累计涨幅不大相对价位不高的重组股中寻找投资的机会。由于大调整留下的恐高症,以及我国宏观经济下半年增速减缓的因素影响,高高在上的周期类股很难得到市场的认同。因此,低价重组股在股权分置改革的大背景下得到市场追捧应在情理之中。

  总体而言,市场“寻宝”难度的不断加大将制约市场的持续活跃,短期内市场有调整的要求,但调整的幅度不会很大,上证综指以1150~1200点为重心进行盘整的可能性较大;中期来看,我们仍然维持看多的观点:制度变革引发市场转折,相对于千点的低点,有30%的上涨空间,即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半年有达到1300点以上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