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年线附近调整无碍局部热点炒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5:11 华林证券

年线附近调整无碍局部热点炒作

  华林证券 刘明生 张翠英

  今日大盘呈单边回落走势,沪指开盘后没有出现阻挡一路下探至20日均线附近才有止跌迹象,特别是一部分蓝筹指标股的破位显示了主流资金的犹豫,加上十一长假即将来临,而前期个股积累升幅又比较大,使部分投资者的兑现的愿望较为强烈。

  消息方面: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欧阳泽华日前在“第二届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表示,目前股改已经由试点阶段进入到重点推进阶段,而下一步进入后续完备阶段时间表还很难讲,这要看市场情况,如果市场不好,股改的进度就会放缓。他同时还指出,股权分置改革的终极目标是恢复资本市场的本来面貌,是消除资本市场功能发挥的基础性障碍。随着股改顺利进入到"积极稳妥推进"阶段,市场对股改的预期渐趋明朗,政策性风险有所下降、新增资金开始持续流入,这种具有一定创新意义和强大政策推动背景的股改行情不会迅速结束,相反,将在"新题材"的引导下不断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

  尽管大盘处于下跌的过程中,但个股行情依旧风起云涌,受“

神舟六号”下月中旬发射的重大题材预期影响下,航天概念个股走势抢眼,

  中国卫星(资讯 行情 论坛)、火箭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航天题材股逆市放量大幅上攻,显然受到增量资金的猛烈攻击;上午还高举高打显得骑虎难下的ST板块下午短线出现了一定的震荡,由于前期累积了较大的获利盘,一旦出现回落,获利盘兑现意愿强烈,ST板块的炒作可能会普涨向个股分化方面发展 ;下午科技板块快速启动,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有研硅股(资讯 行情 论坛)带动了其他科技股的走强,传媒股、科网股轮番启动已经初现强势,很可能成为市场游资关注的对象。G恒生已经连续两天涨停,G股中出现这样的强势品种,对整个股改板块都有一定的刺激.新能源板块亦出现了积极的探底反弹,如海越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活跃。

  沪指1200点附近的年线作为一个重要点位,在其上方面临着获利回吐的压力, 多空一般要经过反复争夺,在近期大盘震荡盘升的过程中,每当攻上一个阻力关口,就往往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但往往也是适可而止,可见,股指围绕年线反复震荡的过程,正是个股局部热炒的最佳时机,今日的主动调整,正是为个股局部炒作创造了难得的机会,因此大盘短线的调整不足为惧,震荡盘升的格局没有改变,在操作中投资者可对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进行回避,仍可继续关注部分补涨个股的机会。(刘明生 张翠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