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朱汉东:下跌意味着新热点的酝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8:04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下跌意味着新热点的酝酿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二深沪股指呈现出小幅调整的走势,盘中沪指一度探至10日均线处,日K线上收出一根长下影的小阴线,对于后市的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年线处又现拉锯战。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在经过千二点的反复争夺多方胜利后
,随即进入了年线1219点的阻力区域,年线作为大盘上攻的最后一道防线,技术压力将十分沉重。周一收盘在年线上方是自2004年6月7日以来的第一次,因此,市场面对强阻力,走势出现反复,可说也在情理之中。从周一盘面表现来看,沪综指5日均线的支撑作用仍较为强劲,但与此同时.沪市K线形态上收出小阴线,这表明市场在年线位置多空的分歧仍较为明显,一大批基金重仓股的大幅下跌,表明基金对后市仍不看好。基金的不作为也使得投资者对后市略感忧虑。预计后市仍会在年线一带反复拉锯,只是希望基金不要在股指有效突破年线后再去追高。从这个角度讲,基金的看空以及做空对后市是好消息。

  2.从板块方面分析,老庄股继续保持较高的活跃度,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报复性反弹得到延续,再度早早封于涨停,刺激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三木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老庄股纷纷起身响应。同时ST类个股与G股板块并驾齐驱,本栏目在上周曾讲过,在市场热捧股改股时,不妨买些G股,或许会无心插柳柳成荫。而经过几天的运作,G股的确在不知不觉中成为市场新的亮点,G恒生率先涨停,带动G股轮番发动,一洗往日沉寂,板块效应较为明显。但G股的上扬反而导致股指下跌,表明市场的短线资金处于游动格局之中。此外,ST新智(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第16个涨停板,并带动ST板块继续走高。随着周一盘中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的较大幅度下跌,不少科网股出现在跌幅的前列,此外,两地本地股也在下跌,从走势上看,深圳本地股更似下跌洗盘,后市仍有成为新热点的机会,可以积极关注。

  总体而言,5日均线支撑较为明显,大盘在年线经过蓄势整理后,行情仍将振荡向上发展。个股关注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7):创智科技是一只典型的网络科技股,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创智科技与微软公司建立了全球战略伙伴关系,并与微软一起组建了湖南微软技术中心,积极承担湖南电子政务外网平台等信息产业项目,未来前景广阔。创智科技近期已一举向上突破了半年线,周二盘中创智科技回调至半年线便迅速止跌回升,日K线上收出极长的下影线,该股洗筹充分,有望拉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