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龙云:对大盘仍可保持乐观的态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5:45 和讯

龙云:对大盘仍可保持乐观的态度

  和讯信息 龙云

  今日下午大盘继续小幅上攻,开始稳步向年线挺进。最终上证综指是以12120.63点报收,上涨了7.68点,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118.25亿元。深成指收于3064.07点,上涨了3.01点,深市全天成交金额为69.47亿元。今日两市成交量均比上上周五小幅放大。

  消息面分析,今日全面股改第二批38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其中沪市13家,深市主板5家,中小板20家。这也是中小板公司全部启动股改程序。沪市13家公司是广东榕泰、界龙实业、士兰微、通宝能源、株冶火炬、安泰集团、江南高纤、金山股份、浙大网新、柳化股份、博汇纸业、黄河旋风、安徽合力;深市主板5家公司是泸州老窖、百科药业、顺鑫农业、津滨发展、丰原生化;中小板20家公司是华邦制药、大族激光、盾安环境、东信和平、航天电器、山东威达、思源电气、达安基因、美欣达、宜科科技、双鹭药业、黔源电力、登海种业、飞亚股份、兔宝宝、广州国光、轴研科技、成霖股份、晶源电子、三花股份。可以看出,股改的过程有加快的趋势,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这一过程给市场带来的投资机会。

  盘面分析,虽然今日基金重仓股表现偏弱,天津港、光明乳业、国投电力以及双汇发展等品种出现在跌幅前列,但是市场并未因基金重仓股的走弱而出现整体调整,今日市场的热点没有产生多大的变化,领涨的二大板块依然是ST和新能源。对于这两类个股投资者已经做出了充分的了解,前者是由于股改前夕的重组预期,后者是由于国际市场上

原油价格不断上扬而带来的投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板块在今日出现了明显的加速迹象,其中的三大龙头品种G天威、力诺太阳和风帆股份在今日全部涨停,从而将会导致这一板块进入全面活跃的时代。在新能源和ST板块中还存在着为数不少的潜力品种,值得在可能出现的整理回落过程中逢低吸纳,甚至有些品种值得长期持有。未来决定大盘方向的板块可能会是G股板块,投资者可在G股板块中挑选一部分代表股,在G股中有不少品种是前期主力减仓的品种,特别是一些蓝筹股。除了G天威以外,G广控和G申能这两家新能源的蓝筹股已经明显受到大资金关注,出现了试图向上突破的格局,最终机构主力很有可能对这个板块实施攻击,因此可多加关注。

  综合分析,从目前市场走势来看,虽然目前年线的压力未得到有效的化解,短线不排除股指会继续在年线附近展开整理的可能,但是盘中个股的运作并不会出现明显的减弱,投资者对后市依然可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