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飞虎:股指缩量震荡 ST股独领风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5:33 飞虎证券网

飞虎:股指缩量震荡ST股独领风骚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五沪深两市窄幅震荡,成交量萎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212点,下跌4点,成交108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061点,下跌7点,成交69亿元。

  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2005中金论坛“经济变革下的中国金融业”上指出,
股权分置
改革对证券公司的创新和规范运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股改将有利于推动证券公司提高竞争力,实现内涵式增长。加快券商综合治理进度,积极推动优质公司以市场化方式参与并购重组。消息面显示,政府将通过股改来加快对券商的重组和规范运作。早盘沪深两市继续窄幅震荡,沪指最低探至1208点后迅速回升,全日最高点为开盘1217点,震幅较小,成交量同比萎缩,显示年线关口前投资者心态较为谨慎。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4点下影线,5点实体的T字线。从技术上分析,今日的T字线继续在年线下方震荡,同时下探5日均线获得支撑,短线在5日和年线间窄幅运动,后市有望走出盘整格局,向上突破可能性较大。

  个股方面,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较差,走势低迷,导致大盘止步不前。二线蓝筹股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宝利来、中联重科(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小幅走强,但缺乏领涨风范。St个股今日涨幅居前,显示游资主打该板块。前期强势股吉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申通地铁(资讯 行情 论坛)、广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居前,但跌幅不大,后市仍有上涨空间。

  综合大盘和个股情况,个股表现平稳,盘中缺乏吸引眼球的热点,后市大盘的反弹需要热点板块领涨,蓝筹股的助推,这些条件随时有可能出现。因为蓝筹股近期横盘震荡,后市有补涨需求,建议投资者中线建仓蓝筹股,持股待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