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游资一旦退去 蓝筹航母即会启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6:12 海通证券

游资一旦退去蓝筹航母即会启航

  海通证券 俞谷声

  全流通全面铺开工作在本周拉开序幕,如果说前段时间的炒做更多的是针对“概念,题材”这些有时虚无缥缈的东西的话,那么随着试点的深入,价值投资将成为主流。

  海虹庄家暴光,同时业绩下滑,伴随着股价的下跌,投资者也终于开始思考什么才是
真正的价值,泡沫终究归于破灭而理性必然是市场长期的导向。

  事实上,第二批试点股中最关键的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和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的相对低调走势也说明G股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整体狂炒后正趋于理性,毕竟总体涨幅已经比较大。如果说前期主要是对试点股进行炒做的话,那么随着今后全流通的全面铺开,是不是对于所有的G股都要类似地炒一遍呢?显然不可能,一方面,不是所有的G股都有投资价值,另一方面,市场也没有那么多资金,随着G股的逐渐普遍化,资金必然也会流向其中比较好的那些个股。

  基金品种暗流涌动,真正树立榜样必然还是要基金来抗大旗。本次上涨基金并没有很大的动作,但是并不代表他们没有计划。大盘上涨正好为基金提供了抛售存货的机会。目前基金的布局基本完成,后一个时期将是基金集中发力的阶段。短期走势上,基金对仓位的调整还会继续进行,特别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似乎在构筑顶部中,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仍然有继续下跌的空间,目前国际油价高涨对经济发展产生不利影响,这一点投资者不能忽视。

  而从游资的动向来看,目前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大顶已经形成,上海本地股调整迹象也十分明显,游资大举撤退已经成为事实,那么在游资撤退后,能左右市场的就是基金了,而基金投资者所倡导的价值投资理念将带动蓝筹股并引导大盘继续上攻。

  游资的护盘工具是中国石化和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它的短线不会乐观。从道理上说,基金不会接住游资撤退后抛出的股票的筹码,其实,游资十分聪明,不管是中国石化,还是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和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它们的股本结构都是对于大盘指数起到超级杠杆的作用,目的就是制止大盘的下跌,维持股票市场的人气,从而达到轻松抛掉获利筹码的目的。获利出局后的游资近两天已经露出吃人的本性,狂抛中国石化、氯碱化工和轮胎橡胶,造成大盘的破位下行。

  为什么蓝筹股始终不动?也许是基金在等游资玩结束而已。而近日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的逐步走强以及大盘逐步摆脱千二压力的强势正说明蓝筹才是市场主流,只有蓝筹全面走强,市场的牛市才能来的更凶猛。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混乱后,市场必然会选择正确的领航团队继续向上更高的目标一路前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