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大盘震荡攀升 进入第三上升波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8:29 中原证券

大盘震荡攀升进入第三上升波段

  中原证券 马津

  周四大盘继前一个交易日的上涨,震荡攀升,指数以近期最高点收盘,沪市成交量放大到152亿元,整体呈现价涨量增的稳健走势。

  本周初,公布了40家公司的股改方案,这是在宣布,具有转折意义的中国股票市场全
流通改革进入总攻阶段,它的意义之重大是毋庸置疑的,这项艰巨的工作,经过四个月的试点,有了成功的经验,全面推开的第一周公布的价值类股票的对价方案,受到市场的好评,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江淮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司目前的股价并不高,再有30%左右的对价后,已有很好的投资价值,这些占有沪深两地市值70%的的大型公司通过股改市盈率降低30%已成为现实,这样的现实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是明确的。这是支持大盘持续上涨的动力。

  自7月20日从1004点上涨以来,五周时间到1201点完成了第一波段,又经过三周时间调整,这个调整在日K线组合上形成上升三角形形态,调整的低点1132点,正是第一段上涨的三分之一位,是强势回吐调整,目前这个整理形态已被向上突破,表明本轮上涨的第三浪已经展开,它将为中期后市土拓展较大空间,这一点可从月K线图中看得更清楚.短线看指数已逼近年线,多空双方在年线附近将有一番争夺,但是这种争夺不会改变中期上行的趋势。

  操作建议:1)持股为主。2)持有

股票在急速拉升以后要敢于抛出,再买入调整到位的股票,等待新的拉升。

  个股推荐:1)600475华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2)600011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调整到位,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