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大盘气势如虹 沪本地股改龙头发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8:07 大连宝鼎

大盘气势如虹沪本地股改龙头发飙

  大连宝鼎 吴英杰

  继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周二踏上1200点关口后,昨日市场保持了震荡向上的攻击姿态。尽管盘中股指走势有所反复,但是多方优势明显,牢牢控制了市场的主动权,空头几经挣扎也不能改变弱势的状态。主力资金在收盘前发动总攻,一举将沪指拉高10个点报收,为下一个交易日留下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短线资金在做多的热烈气氛中四处出击,鑫科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轻松连续三个交易日缩量涨停,成为市场中新盈利标杆。所以投资者必须紧紧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寻找潜在的暴涨板块,力争获取超过市场平均涨幅的收益。本周一的一篇通讯虽然没有刊登在主要媒体的显著位置,但是值得投资者温故知新。文章报道到9月底,深圳本地78家公司都将形成初步方案,半年之内有望基本完成股改。深圳市有关领导表示:“深圳上市公司在股权分置改革上要争做排头兵,只能抢先,不能落后。”在股改全面铺开的背景下,深圳领导这样的决心和勇气必将排除万难,克服种种困难,全力推进深圳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

  而在盘面中,深圳本地股也始终是主力资金密切关注的焦点,屡屡诞生超级黑马。南玻(资讯 行情 论坛)A就是一涨停的气势放量冲破半年线。那么作为全国金融中心的上海市,必定不甘其后,上海本地股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也将在政府的主导下积极拓展。其间的寻宝游戏方兴未艾,超级牛股也将层出不穷。大众公用(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5)从其流通盘情况,股东层次,以及股改受益的角度来看,属于能担当重任的股改题材龙头股。

  公司经过三年努力已成功实现经营战略的重大转型,交通、燃气、市政基础设施已成为公司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三大支柱产业。特别是从2004年起,公司抓住“西气东输”的有利机遇,大力推进天然气转换,提前超额完成14万户天然气转换指标,目前管理着超过130万户家庭和单位的燃气销售与服务从公司今年半年报看,每股收益为0.1011元,燃气销售收入高达9.33亿,同比增长了19.65%。燃气业务正呈现高速发展态势。

  公司还大举进军科技创投领域,其出资3.07亿元持有深圳创新集团20%股权。其现下辖投资(基金)公司和投资管理公司13家、可投资能力已超过30亿元,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创业投资机构,涉及投资金额超过300亿元。一旦中小板率先实行新老划断,公司有望将从一级市场中轻松获取暴利。

  从上海金陵(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开始,上海本地股股改已经走在全国前列,这对于同属本地范畴的大众公用而言,股改也是箭已上弦。由于绝对股价相对较低,一旦推出优厚方案,该股有望复制G物华的强势。另一方面,公司持有上海大众交通(资讯 行情 论坛)1.4亿股法人股,在股权分置改革中一旦实现流通有望获利超过2个亿,股改中将充分受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