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政策面是绝对不会允许市场暴跌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7:24 海通证券

政策面是绝对不会允许市场暴跌的

  海通证券 俞谷声

  本周一股改全面铺开。对证券市场来说,意味着这一刻没有了哪家能改哪家不能改的猜测,所有上市公司都站在了统一起跑线上。维护上市公司股价的行为成为所有公司阶段性任务。当然,这个阶段性绝非一般意义上的阶段性。站在证券市场历史长河角度看,它可以是几个月,也可以是几年。当政策对市场的呵护发展成为方方面面对股价的关心,那么围绕
一切阶段性任务的特殊做法就是非常合理的。它带来的市场影响不是几十个点的波动空间所能完全解释的、上市公司对股价承诺的决心和结果也绝不是十几个交易日能够判断出来的。资金不是小数目,如何维护,恐怕市场规则没有参与者不懂!解读任何事物放眼望,禁锢思维只能禁锢手脚。

  我们都知道2005年是股改年,目前看;随着股改的全面展开,围绕股改主线催生的题材热浪,仍在持续、深入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挖掘之中,从而也引发了市场热点的不断形成。大盘有望在诸多热点的烘托喷发之下,带领大盘持续向纵深发展,以强势整理的手法阶段性调整来完成蓄势过程。层出不穷的热点板快会冉冉升起。

  在股改工作即将全面铺开的情况下,为了顺利完全股改任务,管理层在不遗余力地维护市场稳定,曾推出一系列利好措施,呵护

证券市场有序健康发展。从中期看,未来大盘可能还有反复,但向下的空间不会很大。中期1100点已把向下空间封死,不会出现大幅的调整,大盘有望在诸多热点的烘托喷发之下,走健康之路,场外资金、市场机构资金会充分利用这个大好时机来寻求获取最大的丰厚利润来轮流进行板快之间的反复抄作。从近期盘面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尽管大盘震荡不停,但个股行情异常火爆有序,虽然盘面难以找到能够持久参与的主流品种,但就个股而言我们看出是在反复抄作高抛低吸,股改政策为市场保驾护航,
证监会
再度吹起热风,要求统一思想,支持股改工作顺利进行。中期票目前正是建仓的良好时机。

  这次大盘的启动可以说是政治和技术的配合默契。不求指数一路单边上扬,只求稳健有序。希望大家放心操作,不要急于求利,你可能刚抛出它就涨起,刚买进它就回调,要把好板快和个股节奏才能获取最大收益。因为大盘和各股毕竟都有一个休整的要求,不可能连续上拉。技术的超卖和各条指标的钝化随时会出现休整。

  股改全面铺开会带来市场全面活跃。证券市场是一个非常讲究时间差的地方,政策、信息不对称是客观存在。任何一个交易场所,不可能绝对公平,总有制定者和执行者之分,物质面前谁能泯掉财富心理?股改全面铺开对应上市公司信息满天飞十分正常,投机市场有题材有资金有政策会产生什么,恐怕答案不难看出。

  股改全面铺开会产生许多创新。权证复出了,还有什么可以期待。期指,不是不可能。投机市场把握的是非定结果,过程决定机会,结果的产生往往就是机会的总结。总之,超前思维和丰富联想能拓延视角,也能带来机会的提前发现。而在这一千多枝箭没有射完前,政策面是绝对不会允许市场暴跌的,长期大牛市已经开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